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包罗万象 正文

不愿分手来京求和不成 女教师扎死大学男友

时间:2014-11-21 10: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0后女教师周丽娟因不满在京读大学的男友提出分手,坐飞机来京找男友求和不成,竟连扎男友十多刀将其刺死。随后周丽娟割颈自杀,幸被及时赶到的民警救下。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从市一中院获悉,周丽娟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招待所凌晨酿血案

  今年3月31日凌晨4时许,110报警服务台接到报警,一男子颤抖着大喊“前女友要杀我,她拿刀捅我,我流血受伤,需要救护车,她也要自杀,我们分手了,她想同归于尽,她骗我过来陪她”,随后男子报出二人在苏州桥附近一招待所。

  民警赶到房间时发现,一男一女分别趴在两张床上,床上浸满鲜血。急救人员检查后发现,男子已经没有呼吸,女子一息尚存,迅速将其送往医院抢救。民警调取监控看到,当天凌晨4点半,男子曾浑身是血地冲出房间,见楼道无人又回去拿电话在楼道内报警,随后回到房间再没有出来。

  行凶女子扬言殉情

  很快,民警了解到,死者陈某是某高校学生,受伤女子是其前女友周丽娟。

  陈某姐姐和同学在案的证言显示,陈某和周丽娟是老乡,两人于2011年底在网上相识并恋爱。不过交往一段时间后,陈某感觉女友脾气不好,管他管得也很严,于今年2月寒假期间提出分手。谁知第二天周丽娟就找到陈某家中,哭闹着要与陈某和好,否则就不走。为了稳定其情绪,陈某只得暂时答应。陈某回京后也常和姐姐念叨,称周丽娟曾多次以自杀相威胁,希望复合,并让陈某“好好考虑,不要逼她毁掉两个家庭”。

  案发前一天,周丽娟从深圳来京找陈某。陈某室友此前曾听周丽娟扬言“如果不和好就殉情”,为此还特意陪陈某与周丽娟见面。两个室友远远看着二人说了一会儿话,陈某就发短信让室友先回去,自己则带着周丽娟去了校内招待所。

  刺死男友后欲自杀

  周丽娟到案后交代,她来京第二天去学校小卖部买了水果刀,当晚让男友来陪她过最后一个生日,当她再次求和被拒后,二人发生争吵。其间,周丽娟说她拿出刀来说要死给陈某看,便扎自己,陈某上去夺刀时被扎伤。陈某报警后,她害怕了,待陈某回房间后,就又拿刀刺向陈某,随后扎向自己胸口和脖子。

  庭审前,周丽娟表示不委托辩护人,法院依法通知法律援助机构指派律师为其提供辩护。今年9月15日,法院开庭审理此案,但庭前周丽娟突然情绪失控,法院将开庭日期延至10月16日。由于试图自杀时割伤气管,因此周丽娟说话有气无力。“我爱他,没有杀害他的动机”,庭审中周丽娟多次重复这句话,并表示自己没有杀害陈某的主观故意,不构成故意杀人罪。面对陈某家人提出的100余万元的刑事附带民事赔偿要求,周丽娟表示愿尽自己最大努力赔偿。

  穿着病号服流泪听宣判

  日前,市一中院对该案公开宣判。周丽娟还在医院治疗,因此穿着病号服站在被告人席上听候宣判,裸露的领口处,三条深深的伤口清晰可见。同庭审时相比,周丽娟的情绪平静很多,但整个过程依然眼神放空,默默流泪。

  法院审理后认为,周丽娟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鉴于本案因恋爱情感纠纷引发,故对其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对其限制减刑,同时判决其赔偿陈某家人损失3.4万余元。晨报记者 何欣

相关新闻:

合乐888聊天系统 边玩游戏边聊天

老人晕倒在车厢 好心司机开公交车送老人回家

父亲务工受伤高位截瘫 12岁女孩背爸爸上学

莞两情侣相约自杀男死女伤 女子以为男友只是说说而已

七旬老人走失4天 民警护送回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