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包罗万象 正文

员工孩子被打负气出走 老板发动员工帮忙搜寻

时间:2014-11-21 10: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因作业没完成,余先生动手打了八岁的儿子,生气的儿子离家出走,一夜未归。苦寻一夜后,他还在继续寻找儿子,其所在公司老板知道后,做了一个感人的举动:全公司近300名职工停工,去帮忙找孩子,当天工资正常发放。在大家的努力下,失踪了20多个小时的孩子终于回到家中。昨天(18)上午,记者采访了事情的经过。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上孩子的父亲余先生,他告诉记者,儿子小小(化名)今年8岁,上小学二年级。11日晚上8点左右,他问小小考试卷子还订正过了,孩子回答“已经订正了”。随后,他让儿子将订正过的试卷拿给他看,但他发现,儿子根本没订正。“当时我很生气,考试成绩是一回事情,但竟然还撒谎,所以我就用他的尺子在他脸上打了两下,没想到儿子就出门去了。”

  余先生告诉记者,因为他们住在公司内的宿舍区,所以孩子出门后,他也没太担心,但一个多小时后,孩子还没回家,他估计孩子也平静下来了,就想去将孩子找回来,可没想到,这次出门,他并没有找到孩子。

  当天晚上9时许,余先生开始在厂区内找孩子。“我们的宿舍在厂区内,里面很大,我觉得孩子肯定躲在哪个角落不肯回来。”余先生说,他拿着手电筒,将厂区内的每一个角落都找了一遍,但没找到孩子,他不死心,又找了几遍,一直找到夜里11点多,后来一位上夜班的工人告诉他,好像在工厂大门口看到了孩子,但由于天黑没看清楚。

  余先生说,由于天黑找不到孩子,第二天一早,他将女儿送到学校后,从7点左右开始,就在附近的村庄挨家挨户询问,有没有人看到孩子,但一个上午过去了,还是没有任何消息。“我和爱人非常担心,不知道孩子去了哪里,也不知道他是否安全。”

  12日中午,在公司食堂,老板陈寿猛知道这个消息后,当场就对所有员工说,下午全部放假,帮忙寻找孩子,当天所有人的工资正常支付。

  很快,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好了,近300名工人,拿着500多份寻人启事,开始在周围的村庄一家家问情况,公司里的10多辆车也全部出动。扬州市江都区真武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阅了该公司厂区周围的监控帮忙寻找孩子。

  12日晚上7点左右,附近一名五六十岁的村民将孩子送了回来。“孩子当时躲在距离厂区10多里外的一个草垛里,被当地村民发现后,该村民急忙将孩子留住,并询问其是否认识家,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将孩子送了回来。”余先生告诉记者。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上了余先生的老板,江苏腾达缸泵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寿猛,他告诉记者,对于一个家庭而言,孩子就是家庭的全部,他能理解余先生一家找不到孩子的心情。

  “他们夫妻都是安徽人,去年初到公司上班。我们公司有近300名工人,30%都是外地人,他们在这里人生地不熟,我给大家放假,让大家都去帮忙找孩子,就是想让其他当地人帮忙,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个消息,以便尽快找到孩子。”陈寿猛说,他当时没考虑到停工的损失,就想着尽快找孩子了。“只要能找到孩子,少赚点钱没关系。”

  记者了解到,陈寿猛的举动,不仅仅让余先生尽快找到了孩子,也感动了公司的其他职工。“跟着这样的老板,值了!”

相关新闻:

合乐888聊天系统 边玩游戏边聊天

老人晕倒在车厢 好心司机开公交车送老人回家

父亲务工受伤高位截瘫 12岁女孩背爸爸上学

莞两情侣相约自杀男死女伤 女子以为男友只是说说而已

七旬老人走失4天 民警护送回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