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包罗万象 正文

“90后”国旗手是如何炼成的

时间:2014-10-06 18: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名老战士在带新战士训练站姿。

天蒙蒙亮,上海初秋的清晨略微有些凉意。时间定格在5时57分30秒,升旗手林孝诚和护旗手从市政府礼宾大道出发,走40个正步到旗杆座下。伴着嘹亮的国歌,林孝诚挥动右臂,将国旗撒向空中,利索地划出一道弧线,五星红旗迎风展开。1分24秒后,国旗升至旗杆顶端,飘扬在人民广场的上空。到傍晚6时,林孝诚和战友们又会准点将国旗降下……

这样的场景,在上海人民广场每天都会准点上演,风雨无阻,成为了上海市中心一道亮丽的风景。负责国旗升降的,是武警上海总队一支队十中队的国旗班,这个班由20多名身高在1.82米至1.90米之间的“90后”战士组成。外貌帅气、身姿挺拔的“90后”国旗班战士,展现给人们的每一个标准军姿、每一个精准无误的步伐、每一个干脆利落的撒旗动作,都离不开艰苦训练和辛勤付出。

在国旗班的训练场上,两根杆子间拉起一条背包带,战士们站姿挺拔,一字整齐排开,目视前方。为了避免头部前后晃动,战士们头顶砖块;背上绑着木质的十字架让背部更挺直;两膝间、手缝间夹着扑克牌能监测到战士身体极其轻微的放松;为训练脖子不歪,领口被别上大头针……这样严酷的站姿训练,无论刮风下雨,每天上午下午雷打不动各两个小时。

除了站姿训练,升旗手和擎旗手又额外增加了多项训练内容,为了适应重量,战士们把旗子打湿,再绑上沙袋,原本约十斤的五星红旗至少会增加到约四五十斤,经过两个小时的训练,擎旗手的右肩膀会肿一大圈,食指和中指根本合不拢……国旗班这些年轻的战士们,流过数不清的汗水和泪水,浇筑属于他们的荣耀时刻。

自1995年7月3日清晨国旗班首次将五星红旗升起在人民广场上空,已经过去了19年,武警上海总队一支队十中队国旗班总计完成国旗升降任务9000余次。文/摄 赖鑫琳 朱博

相关新闻:

合乐888聊天系统 边玩游戏边聊天

老人晕倒在车厢 好心司机开公交车送老人回家

父亲务工受伤高位截瘫 12岁女孩背爸爸上学

莞两情侣相约自杀男死女伤 女子以为男友只是说说而已

七旬老人走失4天 民警护送回家

共6页: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