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包罗万象 正文

网购晾衣架组装时受伤 消费者成功索赔2000元

时间:2014-06-30 18: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深圳人郭先生从永康的网店购买了晾衣架,却在组装时砸伤脚。他从千里之外寄来投诉信维权,成功获赔2000元。

  今年5月27日,郭先生从永康一家网店购买了一个不锈钢单杆晾衣架。5月30日,一收到货,郭先生就迫不及待地开始组装。不想,组装时发生了意外,晾衣架上连接不锈钢管两端的塑料件突然断裂,裸露出来的不锈钢管刺伤了郭先生的右脚踝。

  医院诊断,郭先生为“右踝软组织裂伤”。为此,郭先生缝了数针,花了医药费289.80元,并多日不能正常上班。

  6月16日,郭先生以“所购晾衣架产品存在缺陷或者质量不合格造成本人受伤”为由,寄信投诉到永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向网店索赔医药费、误工费、营养费、精神损失费,合计5000元。

  接到投诉后,永康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所立即开展调查,被诉网店也承认晾衣架存在质量缺陷。

  6月18日,经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网店同意赔偿郭先生2000元(包括医药费、误工费、营养费、精神损失费),一次性了结此事。

  第二天,2000元赔偿款就打到了郭先生的账户。这个投诉解决得如此快速,郭先生很满意,特意打电话到12315致谢。

  永康12315工作人员也对郭先生印象深刻,为他专业的维权手法点赞。

  “一开始,我还误以为郭先生是‘职业打假投诉人’。因为他寄来的信件简明扼要,索赔理由合法,复印提供的证据也很有说服力。被投诉的网店信息、网购订单信息、快递单据、组装晾衣架时脚部受伤现场的彩色照片、医院病历、医疗发票都一应齐全。”

  事后,12315一名工作人员说,其中几张组装产品脚部受伤现场彩照,比较清楚直观地还原了事发现场的主要情况。他说:“如果消费者投诉时,能够像郭先生这样一次性详尽举证,那么获赔的成功率就很高。”

  通讯员翁长武 记者陈久忍

相关新闻:

合乐888聊天系统 边玩游戏边聊天

老人晕倒在车厢 好心司机开公交车送老人回家

父亲务工受伤高位截瘫 12岁女孩背爸爸上学

莞两情侣相约自杀男死女伤 女子以为男友只是说说而已

七旬老人走失4天 民警护送回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