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包罗万象 正文

英国囚犯监狱楼顶抗议 监狱怕其晒伤赠防晒霜

时间:2014-06-30 18: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英国两名囚犯为了抗议,跑到监狱楼顶上拒绝下楼。出人意料的是,德文郡达特穆尔监狱方面担心两人被毒辣日头晒伤,居然为他们送去防晒霜。

  这件事引发英国政界哗然,不少人批评狱方手段欠妥。

  英国监狱工作人员协会成员约翰·汉考克认为,这两名囚犯压根就不该偷偷溜到楼顶上举行抗议,狱方却为他们送去防晒霜,相当于纵容两人的行为。

  “今后两到三个星期内,天气将变得更加炎热,可能会有更多囚犯溜到楼顶上去抗议。他们也会期待获得(狱方提供的)防晒霜,没准还盼着冷饮、冰淇淋,”汉考克说。

  英国司法部分管监狱事务的政务次官杰里米·赖特批评说,狱方向两名囚犯提供防晒霜的做法相当“愚蠢”,他已经下令彻查此事,“确保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在社交网站上,不少网民同样质疑狱方的做法。“既然他们(意指两名囚犯)溜上楼顶,就该承担相应的后果……如果这意味着被太阳晒伤,那也只能认了,”一名网民写道。

  英国司法部解释称,为囚犯送去防晒霜只是一种谈判手段,目的还是劝说他们快点下楼。另外,两名囚犯当时拒绝接受那支防晒霜。新华社电

  相关新闻

  英新法禁监狱弹吉他

  本报讯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即将禁止所有人员在监狱中弹奏吉他。该消息一经发布则立即受到了多位英国著名音乐家的抗议。

  去年11月,英国已发布了针对囚犯待遇的多条政策变化,其中包括不允许所有监狱中的囚犯阅读书籍。

  为囚犯安全

  有英国民众表示,政府的政策变得非常激进。但英国政府对此回应,截至目前为止,还有一些享有特殊待遇的囚犯仍然可以弹奏吉他,英国政府之所以采取这样的措施也是为了囚犯的安全。(宗禾)

相关新闻:

合乐888聊天系统 边玩游戏边聊天

老人晕倒在车厢 好心司机开公交车送老人回家

父亲务工受伤高位截瘫 12岁女孩背爸爸上学

莞两情侣相约自杀男死女伤 女子以为男友只是说说而已

七旬老人走失4天 民警护送回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