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包罗万象 正文

几枚鸡蛋两包挂面 勾引老人参加“讲座”骗财

时间:2014-06-24 20: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连几天,朝阳区麦子店倪氏海鲜大酒店里搞起了面向老年人的“讲座”,参加的老人每回都会获赠几枚鸡蛋或是两包挂面。这些“讲座”每回都是清晨五六点钟进行,还不让年轻人参加,这引起了附近居民的怀疑。

  居民尚女士说,上周六,有人在小区里发传单,称早上6点钟去倪氏海鲜大酒店可以凭传单领取挂面、鸡蛋等小礼品。她也欣然参加。“开始还以为领了礼品就能走了,事实上根本不是那样。”尚女士说,在酒店大堂,一伙自称是某名酒厂的人,办起了类似推销会的“讲座”,大谈他们的酒如何好,讲完之后,每个参加者都能领到五六枚鸡蛋或是两包挂面。“走的时候他们说第二天还会有礼品,吸引更多的人参加。”

  第二天,参加“讲座”的人数已经有七八十人,其中绝大多数是老人。在“讲座”的尾声,主持人向每个人收取了1元钱的“早餐费”,并开始讲一些与酒无关的内容。“主持人说大家平时使用的筷子不利于健康,推荐大家用他们的不锈钢筷子,25元一套。”尚女士说,工作人员给每人发了一个卡片,说交10元钱,第二天就可以领到“健康”的不锈钢筷子。她看到,几乎每个人都交了钱。

  昨天,依旧是同样的“讲座”,主持人却向每个人收了10元钱的“早餐费”。这一回,主持人推销的是号称市场价近200元一瓶的“五洲醉”白酒,而参加“讲座”的老人交100元就可以得到。在讲台上,还摆着很多电饭煲、锅之类的炊具,讲座结束后,主持人说第二天“还会有惊喜”。

  然而,从昨天起,“讲座”就变得有些异样起来。“讲座”时间从早上6点提前到了5点半,包括尚女士在内的一些年轻的参加者则被告知“不要再来了”,门口还多了几个人看守。尚女士表示,这些细节和以前新闻上用小利诈骗老年人的案例实在是太像了。她希望有关部门查一查,避免老年人上当受骗。(记者王琪鹏)

相关新闻:

合乐888聊天系统 边玩游戏边聊天

老人晕倒在车厢 好心司机开公交车送老人回家

父亲务工受伤高位截瘫 12岁女孩背爸爸上学

莞两情侣相约自杀男死女伤 女子以为男友只是说说而已

七旬老人走失4天 民警护送回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