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包罗万象 正文

QQ群里两人相约跳海自杀 民警打入“聊死”群劝回

时间:2014-06-23 23: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男一女在“聊死”群里相约6月16日到蓬莱跳海自杀,蓬莱边防民警接警后,打入该群,及时掌握动态,最后成功劝说两人打消了轻生的念头。

  一男一女QQ群里相约跳海自杀

  6月13日,急促的警铃声在海港边防派出所的指挥室内响起。“海港边防派出所,这里是蓬莱市110指挥中心,我们得到一个网友举报线索,有一男一女在一个QQ群里相约于6月16日到蓬莱跳海自杀,男的网名为‘云剑’,女的网名为‘苏美’,其中‘苏美’现已入住你辖区‘仙云’宾馆,‘云剑’ 也正在赶往蓬莱的路上,请迅速处置……”

  值班员迅速将指令传达给了该所所长,所长立即下令:“马上组织人员对两个人的身份进行落实,并对他们进行看护,防止发生意外。”

  很快那一男一女的信息查回来了,男的叫胡某,今年30岁,四川宜宾人;女的叫陈某,今年25岁,江苏南通人。民警迅速向二人的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进行咨询沟通,然而,两个派出所反馈的信息不是很乐观,胡某家中登记的电话是空号,根本就联系不上;陈某是孤儿,家中并没有亲人。

  民警打入“聊死”群及时掌握事件动态

  民警通过QQ联系了报警人,通过报警人了解到网名为“苏美”的陈某出生后被亲生父母卖给了养父,养父是个农民,在她17岁的时候出车祸死了,她退学了,后来在她姑姑的帮助下去了上海,工作了四年,对未来很迷惘,只想自杀。

  民警又了解了网名为“云剑”的胡某的情况,胡某自幼父母离异,其随父亲生活,父亲再婚后,继母对胡某不太好,胡某13岁时一人外出打工。胡某认为自己而立之年仍一事无成,对生活失去了兴趣,之前跳楼自杀未遂,腿和胳膊留下了残疾。

  民警又向报警人索要了“聊死”群号,并以“死亦何苦”为网名加入了该群,密切关注群内信息动态。

  6月13日11时,海港边防派出所民警通过“聊死”QQ群,得知“云剑”已到达蓬莱,并与“苏美”在蓬莱“仙云”宾馆会合了。

  民警看到这一则消息,非常紧张,决定上门规劝。

  宾馆里民警耐心规劝两人放弃自杀念头

  6月13日22时,海港边防派出所所长、教导员,以及2名民警深夜来到了“仙云”宾馆,分别敲响了“苏美”和“云剑”的房门。“苏美”看到突然来访的边防民警很吃惊,但还是强作镇定,不打自招地说:“我是到蓬莱走亲戚旅游的,不是干别的。”但是随着民警说出她和“云剑”在QQ群中商定的自杀环节后,“苏美”突然哭了起来,开始吐露自己的“坎坷人生”了。民警又来到了“云剑”的房间,向他讲述,作为一个男人,要有担当,要负责任。经过民警苦口婆心的劝说,两人想自杀的念头渐渐消除了。

  14日,民警又和他们拉家常,两人表示不想自杀了,但还想在蓬莱游玩两天,所里于是安排了2名民警,为他们做旅游向导,陪他们游览了蓬莱阁、海洋极地世界等景区。

  6月16日早上,民警为“苏美”和“云剑”购买车票,分别将两人送上了回家的长途客车。(通讯员李晓令李少华 记者朱彩玲)

相关新闻:

合乐888聊天系统 边玩游戏边聊天

老人晕倒在车厢 好心司机开公交车送老人回家

父亲务工受伤高位截瘫 12岁女孩背爸爸上学

莞两情侣相约自杀男死女伤 女子以为男友只是说说而已

七旬老人走失4天 民警护送回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