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包罗万象 正文

男子熬夜看球心跳骤停 经紧急抢救方脱险

时间:2014-06-23 23: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男子熬夜看球心跳骤停

  经紧急抢救方脱险

  昨日,记者从市一院获悉,一男子因为熬夜看球突发心梗,幸亏经过医生急救方才脱险。

  前两天,40多岁的患者郑先生,和几位球迷朋友到夜市摊吃饭,饭桌上几个人还在为球赛聊得火热,突然郑先生倒在地上,意识全无,朋友赶忙拨打120急救电话。

  市一院急诊科大夫王立伟说,当他们赶到现场时,患者郑先生意识丧失,呼吸、心跳均已停止,瞳孔出现放大迹象,经过十多分钟的心肺复苏及电除颤抢救后,患者逐渐恢复意识,随后被立即送往市一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患者是由于连续熬夜看球,生物钟紊乱,过度疲劳,所导致的呼吸心跳骤停。”市一院心内科主任魏彤提醒球迷,由于时差的关系,世界杯的赛事大都是在北京时间的凌晨,如果持续多日连续熬夜,极易将正常的生物钟打乱导致内分泌代谢失调。同时,观看球赛时情绪高涨、过度激动,会直接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导致心跳加快,极易诱发心肌缺血,严重的还可能出现猝死,所以观看球赛应量力而行、适可而止,千万不能过度劳累,以免引发心力衰竭而危及生命。(记者 汪辉 通讯员 楚哲)

相关新闻:

合乐888聊天系统 边玩游戏边聊天

老人晕倒在车厢 好心司机开公交车送老人回家

父亲务工受伤高位截瘫 12岁女孩背爸爸上学

莞两情侣相约自杀男死女伤 女子以为男友只是说说而已

七旬老人走失4天 民警护送回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