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正文

花镇情感在情感挽回咨询上可提供高效解决方案

时间:2018-01-31 21: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前几天,看到一个关于婚姻咨询师的报道,主人公宣称,相比婚姻咨询师,他更希望别人称之为“感情挽回师”。他认为婚姻咨询师会给人一种误读,认为咨询师只能提供咨询服务,也就是“口头上说说”而已,并不能解决实际的婚恋问题、在此,花镇带你解读婚姻家庭咨询师这一群体的服务内容。

  据悉,广州花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下简称花镇、花镇情感) 始于2008年,是面向全球华人家庭提供专业的情感咨询与规划的标杆品牌,花镇情感其团队主要由理论、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组建,旗下拥有冷爱、Ayawawa、肖振兴(花镇情感CEO)等一批极具影响力的明星情感导师,并囊括众多心理学、社会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花镇情感致力于树立新的行业品质标杆,花镇注重服务质量,其建立了一套严谨的服务品质管控体系;与美国婚姻家庭治疗协会(AAMFT)的注册咨询师以及注册督导师合作,引入世界先进的婚姻家庭治疗模型理论体系,可以说花镇是情感咨询行业的先驱者。而且花镇情感从始至终一直倡导“为爱努力”的健康情感价值观,秉承“爱是一种可以被学习的能力”的理念,鼓励每个人积极面对自身情感问题、提升自我,重视家庭情感生活规划,寻找科学方法修复情感,憧憬天下家庭都能收获幸福。此外,花镇情感一直不遗余力地引领情感咨询行业专业化,阳光化。


  首先,我们必须明确,咨询是婚姻家庭咨询师的主要服务手段。婚姻家庭咨询师是为在恋爱、婚姻、家庭生活中遇到各种问题的求助者提供咨询和辅导服务的人员。婚姻家庭咨询师的定义就已经涵盖了他们的服务范围,花镇情感线上咨询也主要是通过咨询的形式为来访者解决情感婚姻难题。作为目前中国婚姻家庭咨询领域唯一的国家级职业,婚姻家庭咨询师开展工作的最终目的是“弘扬家庭美德,促进社会和谐”。在咨询过程中,花镇情感咨询师要通过自己的工作,使家庭美德在每个家庭得到弘扬,使每个家庭都健康发展,从而促进整个社会的和谐。由此看来,这一新职业的设立,对于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质,建立健全行业规范,提高婚姻家庭咨询服务水平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花镇的咨询师团队也以此为最高目标为来访者服务。他们为来访者提供专业、科学的情感解决方案,帮助他们找到最有效的方法,这也是咨询的目的。


 
(图:情感咨询)


  由于情感问题的主体是来访者本身,解铃还需系铃人,因此咨询师只能从来访者自身入手,帮助其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帮助他们找到合适的解决途径。这时候的婚姻家庭咨询师充当的是导师的角色。但是,“感情挽回师”实际上也就是婚姻家庭咨询师的主要服务内容之一。因此,严格来说,这只是不同的称谓方式而已,但这也表明了婚姻家庭咨询师其实并不仅仅只是咨询的功能。

  以花镇为例,如果只是咨询的话,其实一次的咨询就可以了,咨询师只要把方法论说一遍,剩下的就靠学员自己摸索体会就行了。但是真正的咨询不可能一步登天,这往往是一个系统的过程。爱的能力的提升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专业的人一步步指引,在不同的阶段采取不同的措施。这也是花镇多年发展中形成的核心竞争力:一整套可实施、具体化操作的解决体系。

  而针对综合性的情感问题,可以参详近期花镇情感推出的新书《如何挽回你的爱》,该书涵盖了百位咨询师上10000个挽回案例精华,综合性的为读者大众提供相关的解决方案,也算是对社会的一种回馈。全书围绕性格不合、父母反对、长期争吵、沟通不顺、对方变心、矛盾升级、异地恋情等造成的感情破碎,给出挽回复合、修复婚姻及解决情感问题的方案。涵盖了性格难以磨合、经常吵架、产生矛盾冲突;存在沟通障碍、常常理念不同、各执己、冲突不断;父母反对,矛盾激烈;感情逐渐退热,失去激情,渐变陌生;长期异地恋爱,导致情感淡薄,不能沟通;彼此了解不够充分,观念分歧,经常吵架等存在情感问题的具体解决方法。

  人们永远需要的是解决问题而不仅仅是咨询,因此婚姻咨询师存在的意义也应该是为人们的需求而生,大众对于感情生活的要求越来越高,在这样的环境下,可以选择更优质丰富的婚姻情感服务无疑也是一件好事,更是社会问题解决的福音。

相关新闻:

微信转错账一招挽回损失不靠谱!这些方法可行

每逢佳节被催婚 媒体刊文:相亲,从情感到市场的躁动

检察官真情感召 母亲领着潜逃15年的儿子自首

女生殒命三年生前疑陷情感纠葛 家属难讨尸检报告

北京一男子因情感纠纷行凶致5死2伤 嫌犯照片公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