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地评线】中安时评:青春正当时,把奋斗融入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时间:2022-11-11 12: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时代赋责青年,盛世成就青年。党的二十大报告发出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定不负盛世,必将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把青春奋斗融入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青春新篇章。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阔步新时代,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大潮中,总是能看见青春身影勇立潮头。打赢脱贫攻坚战,多少大学毕业生担任第一书记;疫情防控第一线,多少青年医务工作者无畏逆行;航天事业勇攀高峰,多少年轻工程师辛勤耕耘、默默守护……我们看到,广大青年奔跑在时代前列,在奋斗中增长才干、实现价值、升华境界,生动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采。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青春正当时。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广大青年必能用青春和汗水去赢得更多光荣、实现更大梦想。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现在,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伟大征程上,无论是攻克“卡脖子”的科技难题,还是书写好乡村振兴的宏大文章,无论是筑梦经济建设大舞台,还是服务社会民生最基层……无数舞台正等待广大青年一试身手。时代呼唤着青年,人民期待着青年,青年人应该结合自身兴趣与所学知识,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实现人生价值。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当代青年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青春绽放更亮丽的色彩。

人生因奋斗而精彩,青春因拼搏而亮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必须看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青年人尤其要做追梦路上的奋进者、开拓者、搏击者,锚定既定奋斗目标、始终保持清醒坚定,以坚定的决心、信心、恒心,以强大的志气、骨气、底气,敢于克服“不容易”,勇于挑战“不可能”,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光荣激励着青年,梦想召唤着青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现在,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用意义定义人生,以奋斗礼赞时间,这不仅是年轻人应有的追求,也是每一个与时代同行之人该有的姿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把奋斗融入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新时代中国青年一定能“肩兹砥柱中流之责任”,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相关新闻:

中消协发布“双11”消费提示:留心促销规则

学习100丨归根到底是两个“行”

全国检察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共批捕7594人

2025年我国全民健康信息互联互通将再上新台阶

物价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聚焦10月份CPI和PPI数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