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进博会里的“特殊展位” 为最不发达国家参展商打开一扇窗

时间:2022-11-11 12: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每年的进博会上,都有一些“特殊展位”,它们是进博会为最不发达国家参展商提供的免费展位。小小的展位,为这些国家打开了中国大市场的一扇窗,今年首次参展的非洲国家几内亚比绍,就在这里收获了意外之喜和希望。

吴咏涛是几内亚比绍一家腰果企业的中方联络员,进博会开展这几天,除了布展、对接生意,吴咏涛还有一件最忙的事儿就是不停视频、发信息。

几内亚比绍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一等参赞 哈姆扎·恩巴洛:我觉得现场布置得挺好的。我们对进博会非常期待,因为通过进博会我们能够吸引更多的中国消费者,提高腰果的销售量,促进我们的出口和经济发展。

几内亚比绍的腰果产量位居世界第六,18平方米的展位承载他们开拓中国市场的希望,远在北京的几内亚比绍大使安东尼奥百忙中也一直在关注着展会进展。他告诉记者,这几天,已经有不少企业通过进博会对几内亚比绍的腰果业务产生了兴趣,甚至有公司已经有意向在几内亚比绍投资。

几内亚比绍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 安东尼奥·塞里弗·恩巴洛:通过进博会,可以展出几内亚比绍能够出口到中国的产品,也可以发展与世界上不同国家之间的关系。

安东尼奥大使告诉记者,为了参加进博会,他们专门委托国内专业的团队参与了几内亚比绍展台的相关准备工作,吴咏涛就是团队中一员。

参展商 吴咏涛:我们是没参加过进博会,今年是第一次,他们(进博局)的引导细致到跟指导小学生上学一样,非常人性化,也比较简单,我们就比较容易上手。

吴咏涛告诉我们,这几天,他每天都会接待十几个采购团和有采购意向的客户,连仅供展示的样品都被消费者几乎抢购一空,这远远超出了他的心理预期。采访过程中,不断有新的采购团前来展台问询。

经过几天的交流,这家来自吉林的采购商不仅和吴泳涛签署了意向合同,还开始针对接下来的合作细节进行协商。

吉林采购商 李欢:因为他们的整体的产量是足够的,价格是非常有优势的。

截止到9日晚上,短短5天,120吨的订单就已经到手,这相当于以往半年的订单量。更让大家没有想到的是,在这里,他们还遇到了更广泛的国际合作。

参展商 吴咏涛:这个客户是斯里兰卡国家馆的,他想进五千吨到一万吨。

为了更好地帮助最不发达国家企业“走出来”推广当地特色食品、传统工艺及旅游文化等,今年,近30个最不发达国家企业签约使用免费展位,展位数比上届进博会增加了近一倍。而采访中我们发现,免费展位并没有被设置边缘的角落,反而他们更接近展区的门口,人流量更大,这正是传递出了办展者的暖意和迎天下客的开放理念,也饱含中国与全球共同发展的诚意期盼。

多哥参展商 茜茜:我是第三年来,下一届我还会参加,我还要带来多哥更多好的产品来中国。

乌干达参展商 三星:今年是我第五次参加进博会,每年我都必须来,通过进博会我们可以见到更多商机,见到更多有意愿和乌干达进行贸易的合作方,我们可以带我们的商品来中国,这里有巨大的市场和发展机遇。

(总台央视记者 张勤 王琰 岳群 刘颖 田琪永 张歆 王瑄 黄宝池)

相关新闻:

中消协发布“双11”消费提示:留心促销规则

学习100丨归根到底是两个“行”

全国检察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共批捕7594人

2025年我国全民健康信息互联互通将再上新台阶

物价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聚焦10月份CPI和PPI数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