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科技进博,彰显创新活力(走进进博会)

时间:2022-11-11 12: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届进博会的六大展区亮点纷呈,展出了数百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新设农作物种业专区和人工智能专区,优化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区,拓展创新孵化专区,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汽车等领域的150多家初创企业在这里进行了集中展示。

从货架上取下一个约1立方米的木箱,沿着预先规划好的路线稳稳行进,最后将木箱平稳地放在出货平台上……在德国凯傲集团的展台上,搬运机器人来回穿梭,向参观者展示“绝活”。

“搬运动作看似简单,但科技含量十足。”凯傲集团市场经理岳雷介绍,搬运机器人载物行进时既要保持一定的速度,还要保证定位精度;放货时行驶、转向、抬升等动作要同步进行,这非常考验设备的软硬件结合能力。公司的工程师将传统叉车的液压技术和自动化控制技术深度融合,经过多年改进才研发出这款产品。

凯傲集团连续5年参加进博会。岳雷表示,中国市场丰富的应用场景是公司创新的重要动力,集团将在进博会上继续推出更智能、更安全的搬运机器人,助力中国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

科技创新已经成为进博会的鲜明特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全自动五分类血细胞分析仪、柔性心电监测贴片、睡眠监护带、智能手提检诊箱……各式各样的医疗智能装备,让一辆商务车变得不再普通。在进博会汽车展区,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展台负责人徐一鸣介绍,这辆车拥有一个特殊的名字——“智能移动医院”。

“这款车的一大特点是采用5G通信技术,能够实现与医院远程实时连接,传输数据、图像等信息。”徐一鸣说,车上还配备了各种智能设备,通过健康检查舱和应急救治舱,医护人员可以实现远程诊断、应急救治指导以及应急转运监护,还可以满足高危人群社区巡诊、医疗应急救援等需求。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第三次参加进博会的EKOL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博会是创新要素汇聚的重要舞台。下一步,公司将加速推进融合发展,通过产业合作协同创新,让越来越多的技术、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在中国市场落地生根。

相关新闻:

中消协发布“双11”消费提示:留心促销规则

学习100丨归根到底是两个“行”

全国检察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共批捕7594人

2025年我国全民健康信息互联互通将再上新台阶

物价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聚焦10月份CPI和PPI数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