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进博会打开了机遇之门”

时间:2022-11-11 12: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对世界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进博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既可以向中国伙伴展示企业产品技术,彼此之间也能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比利时安特卫普—布鲁日港首席商务官汤姆·奥特基耶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进博会打开了机遇之门。”

2018年,比利时安特卫普港参加了首届进博会。今年,安特卫普港和泽布吕赫港正式合并后,以“安特卫普—布鲁日港”的新身份参加本届进博会。“到中国参展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奥特基耶说,进博会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为各国各方提供了增进相互理解、深化交流合作的平台。“参展商不但可以洽谈生意,还能深化友好往来。”

安特卫普—布鲁日港是欧洲第二大港口和第二大集装箱港。上海与安特卫普是姐妹城市,上海港与安特卫普—布鲁日港也已结为友好港。“连接上海的集装箱航线是我们全球范围内最重要的航线之一,货运量在不断增长。”奥特基耶表示。

奥特基耶对欧中合作持续深化很有感触。他说,以前中国出口到欧洲的都是传统货物,现在则有很多电商货物和大宗货物。“这种变化表明,中国的繁荣发展具有全球影响,正在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他说,不少中国品牌的汽车就是通过安特卫普—布鲁日港进入欧洲市场。

在担任泽布吕赫港港务局首席执行官期间,奥特基耶曾百余次到访中国,目睹了中国的发展变化,对中国基础设施建设成就深感钦佩。他表示,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持续为世界带来机遇。相信欧中之间一定能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在进博会上,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这一点。”

(本报布鲁塞尔电)

相关新闻:

中消协发布“双11”消费提示:留心促销规则

学习100丨归根到底是两个“行”

全国检察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共批捕7594人

2025年我国全民健康信息互联互通将再上新台阶

物价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聚焦10月份CPI和PPI数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