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再出发丨最管用的民主

时间:2022-11-11 12: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山西太原,全国人大代表、金刚里社区民警杨蓉一天连开三场“恳谈会”。从供暖、养狗到电动车充电桩,每个话题都是居民眼下最关心的大事儿。经过热烈的讨论,再难的事儿也能找到解决的办法。

与此同时,从上海的武康大楼到江西九江的杨桥新村,从关于住户、游客和商户和谐共处的“阳台大讨论”,到给新修道路“挑毛病”的“乡村板凳会”......“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已成为全国各地的常态。

在山东青岛,全国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的信息员杨玲燕接到一个新任务——征求当地百姓对于无障碍设施保护法草案的意见。为了听到更多的意见和建议,她不但走街串巷、上门调查,还用上了手机APP、网络直播间等不少“时尚”的新手段。

很快,身在北京的全国人大法工委工作人员就通过视频连线听到了杨玲燕从青岛传来的“百姓好声音”。在这里,各地基层立法联系点广泛收集的民情民意第一时间汇集。它们将被逐个整理研究,并最终成为国家法律的重要部分。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

新征程上,中国的人民民主发展必将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焕发出勃勃生机。

相关新闻:

中消协发布“双11”消费提示:留心促销规则

学习100丨归根到底是两个“行”

全国检察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共批捕7594人

2025年我国全民健康信息互联互通将再上新台阶

物价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聚焦10月份CPI和PPI数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