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渤海亿吨级大油田垦利6-1油田最大区块完成海上平台安装

时间:2022-11-11 12: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央视网消息:今天(11月9日),渤海亿吨级大油田——垦利6-1油田最大区块7座平台全部完成海上安装,计划年底全面建成并投产。

垦利6-1油田位于我国渤海莱州湾北部地区,是这片区域勘探发现的首个亿吨级大型油田。这次作业成功完成了1座中心处理平台和6座无人井口平台的海上安装。其中,中心处理平台重量超15000吨,是目前我国渤海海域最重的采油平台。

中国海油海油工程工程项目分公司总经理 陶付文:项目团队创新使用双线作业模式,统筹指挥两支船队同时作业,高效完成了14个结构单体海上安装,累计安装重量达3.6万吨,其中,最后2座组块安装仅用时不到6天,为区块海上安装全部完成赢得了宝贵时间。

垦利6-1油田自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开始,历经多轮勘探,2020年宣布发现亿吨储量。油田6个智能化无人平台均采用标准化模式进行设计建造,是渤海油田迄今为止无人平台最多的油田。

相关新闻:

中消协发布“双11”消费提示:留心促销规则

学习100丨归根到底是两个“行”

全国检察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共批捕7594人

2025年我国全民健康信息互联互通将再上新台阶

物价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聚焦10月份CPI和PPI数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