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梦天实验舱顺利转位做到“柔、稳、准”

时间:2022-11-07 12: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央视网消息:据介绍,在整个梦天实验舱转位过程当中,科研人员通过精心设计,每个转位步骤环环相扣,实现顺利转位要做到“柔、稳、准”。

梦天实验舱的转位任务,要完成与核心舱分离、转位,再与核心舱侧向对接口对接这三大步骤,在这其中,首先要讲究的就是启动要柔、转得要稳。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空间站系统总体设计师 罗超:

启动要缓慢,不能很剧烈地启动,因为剧烈启动会对舱体带来一些干扰,“稳”的话就是整个转动过程要稳,通过关节的联动来实现舱体的一个平动缓慢的过程。

梦天实验舱的转位是由转位机构来完成的,转位机构由两个关节组成,通过合理使用关节间的配合协作,使梦天实验舱平稳运动,顺利到达目的地。

在完成转移后,梦天实验舱还得停得“准”,要能够与核心舱侧向对接口精准对接,这就要靠科研人员赋予转位机构的高精度定位能力。

正是因为有了前三个环节“柔、稳、准”的保证,才有了最后一个关键字——“顺”,整个转位过程顺利顺畅,梦天实验舱转位任务才能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新闻:

北京奥运博物馆成为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成员

黑龙江省委巡视组原副组长魏彬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新时代,我在中国|娜塔莉:中国的快速发展让人印象深刻

【地评线】中安时评:共赴进博之约,共享中国市场大机遇

我国成功发射中星19号卫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