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不畏严寒,激情开跑,2019京津冀户外运动挑战赛康保站圆满落幕

时间:2019-10-21 10: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最近华北地区的大降温,仿佛一夜之间将整个北方从秋天带到了冬天。10月19日上午,国庆假期结束不久,2019京津冀户外运动挑战赛康保站在卧龙图生态氧吧度假区鸣枪开跑。八百余名户外运爱好者齐聚一堂,激情开跑。

北方地区气温骤降丝毫没有影响户外运动爱好者与康保县居民的热情,徒步越野比赛不仅让这群达人们对运动的渴望得到了满足,更使他们本身成为了这寒秋草原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作为本次赛事起终点的卧龙图生态氧吧度假区位于康保县城西4公里处的康巴诺尔大草原,总面积10万亩,其中草场5万亩,林地4.5万亩。景区占地面积近5千亩,最高海拔1667米,极目远眺,蓝天白云,沟壑起伏,尽收眼底。2005年第一个草原影视基地在此景区建立,四十集大型电视连续剧“昭君出塞”在此拍摄。同时,这里还是连续5年的康保草原国际马拉松赛必经路段之一,且连续6届在这里举办了草原国际风筝节。

本次户外运动挑战赛选手从卧龙图生态氧吧度假区出发,途径美丽的草原风车、平山风电塔,到达剃头庄后再折返,最终回到起点卧龙图生态氧吧度假区,比赛全程共8公里。

第一位回到卧龙图生态氧吧度假区的男子选手是杨勇,他耗时32分21秒,获得了徒步越野男子组第一名。而在女子组竞赛中,选手田苗苗以41分08秒的成绩跑完全程,名列女子组第一,恭喜他们在徒步越野的竞技中拔得头筹!

壮美的草原风车,幽静的绿地风光,点缀于参赛选手们前进的途中,比赛所在的康巴卓尔草原空气甜美清新,堪称“天然氧吧”。虽然气温较低,但刺激的越野路段以及你争我赶的比赛竞争却让选手们热血沸腾,风采不减。

本次京津冀户外运动挑战赛康保站为贫困地区居民设立“公益岗位”30余个,其中包括后勤保障员、交通疏导员、保洁员等工作岗位,他们维持现场秩序、指挥交通,比赛全程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本次赛事提供的临时工作岗位共为他们带来直接经济收入9000元,不仅将扶贫资金输送到真正有需求的家庭中,更调动贫苦家庭成员的工作热情,提高了担任本次赛事公益岗位的康保贫困居民们的体育锻炼意识,进一步促进了当地居民的精神脱贫。

“越无疆,心无界”,2019京津冀户外挑战赛康保站赛事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以体育赛事落地作为基础形式,吸引体育爱好者积极参与,作出了脱贫模式的创新实践,以“精神扶贫”作为实践目标,配合以“赛事+旅游+其他”的扶贫方法,使康保县在脱贫进程更进一步。激情不止,运动不止,我们下一站再见!

相关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三代人的“长征路”:不畏艰辛 继续前行

山东与法国卢瓦尔大区“交友”10年 中法文学激情碰撞

广铁迎来史上最大客流 出动万人应急队伍战严寒

14岁少年模仿小说刺激情节欲性侵7岁女孩

64岁韩凤英:十年坚守承诺不畏寒暑照顾残疾老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