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2019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将于4月17-21日在浙江绍兴盛大开幕

时间:2019-03-28 12: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贯彻落实好《中国制造2025》将机器人作为重点发展领域的总体部署,推进我国机器人产业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2019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以及2019年中国自动化产业年会将于2019417-21日在绍兴组织召开,同期将开展科技成果展示,聚焦多种类智能机器人的发展,应用与创新,壮大中国机器人事业,为实现中国制造强国梦而作出贡献。此次活动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共绍兴市委组织部、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联合主办。

论坛前瞻:四位院士领衔,数十位大咖云集

此次论坛设置了“大会报告”和专题论坛两个板块。“大会报告”板块由数位国内外顶级专家学者领衔,全方位解读机器人发展最前沿、最重要的学术成果,重点解读产业发展现状以及新动态运行,深入思考机器人产业未来发展趋势。

专题论坛板块由“机器人与智能产业”“机器人操作系统”“共融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控制”组成,数十位发言嘉宾就机器人在智能产业、智能制造、工业等众多领域的前沿研究展开对话,就机器学习等方面的技术创新探索进行分享,对中国未来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目前大会嘉宾由四位院士领衔,数十位专家助阵。分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长郑南宁,中国工程院院士蔡鹤皋,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吴宏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封锡盛,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所长于海斌,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纯元,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王成红,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侯增广,清华大学教授刘辛军,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兰旭光,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刘连庆等等。

展位聚焦:企业争相竞艳

除了论坛外,本次活动还安排了展览展示环节,不仅有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和本体企业展区,还有服务机器人、机器人集成应用等企业,目前参展的单位包括但不限于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中科步思德(洛阳)智控科技有限公司、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之江实验室、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杭州申昊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科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未来趋势:构建全球机器人产业交流新平台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快,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行业面临的挑战都不可能独善其身,打造符合互惠共赢理念的全球生态链已成为整个机器人行业的广泛共识。

2019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不仅呈现最真实的机器人产业市场,更是对打造世界级先进机器人领域成果发布平台、创新合作平台、产业聚集平台和投融资对接平台,促进国际机器人产业领域交流,聚集全球机器人产业发展要素,展现全球领先的前沿科技新成果有着积极深远的意义。

具体日程安排

时间:2019417-21

地点:浙江绍兴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

   (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金柯桥大道10号 )

 

 

主题内容

417

全天

2019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报到注册

418

全天

2019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报到注册

2019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报到注册

2019年中国自动化产业年会

419

 

08:30-12:00

2019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暨2019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开幕

2019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主旨报告

14:00-17:30

专题论坛一:共融机器人

专题论坛二:机器人与智能产业

专题论坛三:工业机器人控制

专题论坛四:机器人操作系统

420

全天

2019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

421

全天

2019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

 

 

相关新闻:

建筑青年齐行动 雷锋精神永流传

智慧交通 全球平台—共赴魅力2019亚洲智能交通旗舰展

2018-2019大众滑雪技术大奖赛西北华北赛区完美收官

7大任务!2019年经济工作将这样干

王毅:中国的发展对任何国家都不构成任何威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