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中国34个自然保护地成功申报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

时间:2018-08-01 12: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余晓洁、李洋)记者从此间召开的一个会议上获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第30届国际协调理事会正式批准中国黄山加入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至此,中国已有34个自然保护地成功申报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

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成立40周年大会30日至31日在京召开。会议由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主办,围绕“协调人与生物圈,保护生命共同体”的主题,总结“人与生物圈计划”在中国的理论探索和实践成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表示,截至2017年底,我国各类陆域保护地面积达170多万平方公里,约占陆地国土面积的18%,提前完成《生物多样性公约》2020年达17%的目标。

“人与生物圈计划”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71年倡导成立的政府间科学计划,旨在解决全球日益严峻的生态环境及可持续发展问题。我国于1973年正式加入这一计划。

相关新闻:

部分退役军人抚恤标准8月1日再提高,一图看懂具体变化

文汇深呼吸 | 博物馆应该避免“千馆一面”:与其一味追求大而全

[长江日记]三峡文化:从历史走来 向未来而去

退役军人事务部成立107天 这些政策关系每个退伍军人

“中国好人”汇聚长春德苑——7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侧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