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恶劣天气席卷印度多地 上百人死亡

时间:2018-05-05 10: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微信图片_20180503151614.png

印度西部和北部多地遭遇强沙尘暴和降雨,截至3日致死超过100人,致伤超过250人,死伤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一场“噩梦”】

事发当地时间2日晚,受灾严重地区包括北方邦、拉贾斯坦邦、旁遮普邦和北阿肯德邦,沙尘暴最大风速达每小时130公里左右。数以百计树木被连根拔起、房屋倒塌、电力供应线路遭到破坏。

北方邦分管赈灾的官员桑贾伊·库马尔3日告诉美联社记者,“已确认至少65人死亡”,另有67人受伤,其中阿格拉是受灾最严重地区,死亡人数超过40人。北方邦超过150只动物死亡。

在拉贾斯坦邦,当地政府确认至少33人死亡,集中在阿尔瓦尔、珀勒德布尔和托尔布尔地区。《印度斯坦时报》报道,旁遮普邦、北阿肯德邦和中央邦各有至少两人死亡,包括儿童。

印度官员说,沙尘暴和降雨来袭时,许多人在睡觉。因夏季高温,不少居民在室外过夜。多数伤亡因墙壁、树木和电线杆倒塌以及雷击造成。

拉贾斯坦邦阿尔瓦尔地区居民希瓦姆·洛希亚告诉法新社记者:“至少25年以来,我没有见过破坏性如此大的风暴。房屋和树木被吹倒时,大家惊醒、向角落逃窜。这是一场噩梦。”

首都新德里2日晚间同样遭遇沙尘暴和大雨,最高风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交通堵塞,没有人员伤亡。

【救援继续】

截至3日,救援人员仍在受灾地房屋废墟中搜救。

拉贾斯坦邦首席部长瓦孙达拉·拉杰当天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当地官员已前往灾区组织救济。

他在社交媒体说:“这是不幸的事。我们与当地官员密切配合,以减轻(灾害)影响。”

拉贾斯坦邦救灾事务管理部门官员赫曼特·杰拉说,维修人员正在抢修电力线路,完全恢复供应预计需要两天。

北方邦和拉贾斯坦邦分别承诺向当地死者家属赔偿40万卢比(约合3.8万元人民币)。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3日在社交媒体慰问灾民。他在“推特”上写道:“印度多地沙尘暴导致人员死亡,令人悲痛。向死者家属表示慰问。愿伤者早日康复。我已要求有关官员与各邦政府配合,帮助受影响居民。”

【提高警惕】

印度气象局预测,直至5日,印度更广泛区域将遭遇暴风雨。

“接下来的48个小时,拉贾斯坦邦各地预计还会有更多暴风雨,民众需要提高警惕。”拉贾斯坦邦救灾事务管理部门官员杰拉说,应急部门正加强戒备,民众应避免睡在室外。

印度北方地区常见夏季沙尘暴,但死亡人数通常不会如此之多。

北方邦救济委员会办公室官员说,这次沙尘暴在当地致死的人数近20年间“前所未见”。

印度官员分析,沙尘暴和强降雨来袭时,多数灾民正在睡觉是死伤人数多的主要原因。杰拉说:“我在这里工作了20多年,从来没有遭遇过这么糟糕的情况……墙壁倒塌时,许多人都在睡觉,来不及出去。”

上月,风暴在北方邦致死至少15人,泰姬陵两座大门各有一个小尖塔遭大风刮落。(刘曦)

相关新闻:

利比亚最高选举委员会遭“伊斯兰国”袭击致14人丧生

多米尼加总统表示与中国建交是跟上历史潮流 中方回应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见王毅

印度一辆大客车侧翻起火 造成27人死亡4人受伤

美欲削减驻韩美军规模?青瓦台急电白宫后确认:并非事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