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6家韩国高科技企业进驻大厂高新区(图)

时间:2018-04-26 14: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4月18日讯(通讯员易靖 记者孟宪峰)今天,大厂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与韩国人工智能领域专业平台公司GCT株式会社(以下简称GCT)签署合作协议。GCT携5家韩国高科技企业进驻大厂高新区,与华夏幸福在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高地。韩国驻中国大使馆参赞、大厂回族自治县领导、华夏幸福及韩国企业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6家韩国高科技企业进驻大厂高新区(图)

4月18日,韩国GCT高科技企业落户河北大厂项目进行签约仪式。图为签约仪式现场。周民摄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大数据的积聚、理论算法的革新、计算能力的提升及网络设施的演进,驱动人工智能发展进入新阶段。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构建开放协同的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体系,坚持人工智能研发攻关、产品应用和产业培育“三位一体”推进。河北省将人工智能与智能装备列为未来三年主攻方向之一,以重点突破带动战略新兴产业的整体跃升。

韩国也将人工智能列为重点发展的产业,AR、VR、人工智能芯片、物联网等走在世界前列。作为韩国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平台公司,GCT在推动韩国技术商业化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GCT是人工智能展示服务商之一。此次签约,GCT携Future Robot、Live k、3D Factory、维多利亚、大韩安全教育协会等5家韩国高科技企业进驻大厂高新区,引进一批韩国技术人员,以人工智能研发为引领,同步发展VR终端、展示、培训等产业,带动韩国人工智能领域企业聚集,与华夏幸福共同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高地。

6家韩国高科技企业进驻大厂高新区(图)

4月18日,韩国企业代表一行参观大厂规划馆。周民摄

“包含人工智能在内的第四次产业革命正在韩国如火如荼的推进,推动该领域的高科技企业进入中国市场、与中国企业协同发展是GCT的重要使命。” GCT社长孔成珍表示,此次签约,GCT除推动中韩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外,还将推动韩国领先企业进入大厂,发展5G通信产业。

作为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始终坚持“产业优先”的核心策略,组建了4600人的产业发展团队,通过打造先进产业集群,推动区域经济发展。“GCT及5家韩国高科技企业的进驻,是大厂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发展的一座里程碑。”华夏幸福执行总裁、产业发展集团总裁赵威表示,GCT的专业平台优势与华夏幸福的产业服务相结合,将持续推动中韩人工智能企业的深度合作,为大厂的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注入新动能。

近年来,大厂文化创意、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快速成长,“创意水乡”名声鹊起。目前,大厂高新区已入住企业达到300余家,初步形成了智能制造、影视创意、游戏创新等一批产业集群,特别是大厂智能制造产业园已吸引了京津冀地区多家人工智能领域企业合作签约并实现入驻投产。

相关新闻:

高世代线用高性能彩色光阻产品鉴定会在廊坊固安召开(图)

香河:安全教育进校园

廊坊:VOCs治理不达标企业夏秋季限产停产

廊坊市旅游厕所开放联盟成立(图)

廊坊三河打掉7个传销窝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