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武安市白沙村:打造“绿色旅游”新名片

时间:2018-04-26 14: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网友在采摘园品尝草莓。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娜娜)4月18日,由河北新闻网发起的“助力乡村振兴走进美丽白沙”摄影网友采风团来到邯郸武安市淑村镇的白沙村。记者了解到,以工业起家的武安市淑村镇白沙村,几年来着手进行的转型已经效果初显,集观光游览、文化体验、休闲农业、特色娱乐、生态环保为一体的美丽休闲乡村,成为白沙村一张“绿色旅游”新名片。

引导发展绿色产业

园区中无土栽培的甜菜。记者张淑梅摄

走进清源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日光温室、春秋大棚一字排开,特色草莓全部是无土栽培,立式种植。据清源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经理李海波介绍,这里的草莓全部是有机种植。一季度可采摘六茬,全年产值可达到15万元。园区现已建成41个日光温室、20个春秋大棚、1个智能温室现代农业观光园,除此以外还建有柿子园、樱桃园、葡萄园、绿色长廊、神农广场。2017年园区吸引游客30万人,创造经济价值120多万元。

新奇特观光农业成为特色休闲方式

园区中无土栽培的观光植物。记者张淑梅摄

在清源科技示范园有一个独立的区域,里面栽种着很多新奇特的绿色蔬果和热带植物,这就是智能生态园。据了解,智能生态园面积为3600平方米,分为休息区、观光区及无土栽培展示区。观光区主要体现的是南果北种模式,种有菠萝树、发财树、香蕉树、四季橘、大叶伞等十余种果树绿植;休息区主要为游客提供临时休息,在这里游客可以品尝到无公害牛奶及茶水;无土栽培展示区主要体现的是现代化种植模式,包括基质栽培、水培、雾培,有紫背天葵、生菜、百风菜、甜心菜等十余种植物。

园区内种植的小西红柿树。记者张淑梅摄

城市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压力也越来越大,如今,来农业园区观光、采摘已经成为了一特色休闲方式。

绿色产业布局带动共同发展

近年来白沙村改变过去二产独大的产业结构,积极开展绿色产业布局,以工业带动农业、服务业协同发展,筹建一批绿色生态新项目,带动周边区域共同发展。在村东筹建农业产业园区项目,组织成立武安市清源蔬菜专业合作社,先后有700户村民入园参加,农业园区总投资累计超过1.5亿元,园区内采用集体加农户的方式,带动新型产业农户近千家。

白沙村的绿色产业解决了村民的吃菜问题,村民当日领到的分发菠菜。记者张淑梅摄

绿色产业不仅改善了环境还解决了村民的吃菜问题。摄影采风团刚到达农业园区门口,就看到村民们提着大大小小的菜篮,里面装满了菠菜和西红柿。白沙村讲解员张为华告诉记者,当日发放的是蔬菜。村民刘大姐说:“因为是集体经济,白沙村会为每户村民发放米、面、油、蔬菜等。这些福利让村民感到非常幸福。”

相关新闻:

邯郸启动“交通安全年” 今年实施“十项工程”(组图)

河北12项措施促进职教扶贫 优先推荐贫困生就业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思想和党

邯郸推出“一趟清”“不见面”改革

邯郸复兴区构建邯郸西部绿色生态屏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