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最新税收政策成功在河北落地

时间:2018-05-05 10: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境外投资者以分配利润直接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政策在河北落地,石家庄诚峰热电责任有限公司成为河北省首家享受该优惠政策的企业。图为石家庄市国税局直属税务分局工作人员在石家庄诚峰热电有限公司进行政策辅导。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佼、王长利)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境外投资者以分配利润直接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最新税收政策成功在河北省落地。石家庄诚峰热电责任有限公司成为河北省首家享受该优惠政策的企业,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400万元。

前期,石家庄诚峰热电有限公司的境外投资者以其分得的利润向山西某发电企业增加投资4000万元。负责石家庄市国税局国际税收业务的直属税务分局了解到此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对企业开展政策辅导,税务人员从投资方式、利润来源、支付方式和投资项目四个方面,详细为企业讲解了享受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优惠政策,并帮助企业完善了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备案手续,认真填写了《非居民企业递延缴纳预提所得税信息报告表》。除此之外,石家庄诚峰热电有限公司的主管税务机关正定县国税局还向山西省某发电企业的主管税务机关发函,以保证境外投资企业确实享受到税收优惠。此前,由于金税三期核心征管系统暂不征税相应模块正在进行调整和完善,为保证企业顺利进行申报,及时享受到此项税收政策实惠,河北省国税局要求石家庄市国税局直属税务分局采取手工操作和机外备案执行,确保了该企业在第一时间实现了暂不征收所得税400万元的政策效应。

今年以来,河北省国税局各级国际税收部门通过加大对新政策解读、宣传、落实力度,助力了外资增长,营造了良好营商环境,有效提升了企业的资金利用率,激发了企业的发展动能,实现了内外资互利共赢。

相关新闻:

石家庄开展免费就业技能培训,快打电话报名吧!

3000张旅游门票等你拿!赞皇县旅游宣传活动在石举办

“五一”假期正定接待游客40.1万人次

2018中国小篮球联赛石家庄赛区比赛落幕

古城正定:“五一”假期迎来八方游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