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巴厘岛滞留中国游客陆续回家:还是祖国好!

时间:2017-12-01 1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火山喷发导致机场一度关闭,巴厘岛滞留中国游客约1.7万,民航局启动应急机制,多家航空公司集结数十架飞机前往滞留地

游客陆续回家:还是祖国好!

巴厘岛滞留中国游客陆续回家:还是祖国好!

11月30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中国游客向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工作人员咨询情况。 新华社发

“真的非常感谢!”来自成都的林美琳11月30日在印尼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的中国游客咨询台前动情地说,“还是祖国好!”

林美琳11月21日到巴厘岛旅游,原本预订了11月27日的机票回国,但巴厘岛阿贡火山持续喷发导致伍拉莱国际机场一度被关闭。

为了帮助滞留的中国游客尽快返回祖国,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的工作人员已经几天连轴转了。当地时间11月29日下午伍拉莱国际机场临时开放后,总领馆第一时间在机场设立游客咨询台,及时为滞留游客提供帮助与服务。

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副总领事陈巍11月30日告诉新华社记者,因火山喷发机场关闭而滞留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的中国游客目前正在撤离中,总领馆将尽最大努力协助他们回国。

受巴厘岛阿贡火山持续喷发影响,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11月27日上午关闭,后于当地时间11月29日下午3时左右临时开放。记者在机场出发大厅看到,中国国旗格外醒目,领馆工作人员正声音沙哑地对滞留游客进行安抚。

陈巍告诉记者,火山喷发后,总领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在机场出发大厅三楼设立了中国游客咨询中心。陈巍说,经过总领馆沟通,印尼移民局已经同意为签证到期的滞留中国游客免费续签。他提示游客一定要保持冷静,避免情绪激动。总领馆也会尽全力保护好包括港澳台同胞在内的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

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11月30日表示,巴厘岛阿贡火山继续剧烈喷发,喷出的火山灰高达2000米,火山的警戒级别依然处于最高级。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当天继续开放,但巴厘岛附近龙目岛上的龙目国际机场从当地时间11月30日10时37分临时关闭至12月1日零时。

从11月29日晚开始,总领馆已陆续协调东方航空公司、厦门航空公司和南方航空公司客机飞往巴厘岛,“空机来,满机走”,协助中国游客回国。

另据了解,民航局启动应急机制,要求运营至巴厘岛航线的东航、南航、厦航妥善做好滞留旅客安置工作,提前做好紧急运力调配预案。

11月29日14时28分起,巴厘岛机场临时开放至11月30日7时,民航局立即安排南航2架、东航4架客机于11月29日晚前往巴厘岛协助滞留旅客回国。11月30日当天,民航局还陆续安排国内航空公司多架飞机协助滞留旅客回国。

目前,东方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与厦门航空公司共投入15架航班参与搭载滞留中国游客回国的任务。

另外,民航局还积极协调多家运营巴厘岛至我国境内航线的外国航空公司,组织旅客从周边机场转运回国。截至11月30日9时30分,外国航空公司共派出16架飞机协助2893名滞留旅客回国。11月30日当天,民航局还将协调外国航空公司安排13架飞机协助滞留旅客回国。

据悉,自11月29日至11月30日下午,约有3800名滞留中国游客搭乘航班顺利回国,估计目前滞留的中国游客还有1.3万人。

综合新华社11月30日电

相关新闻:

首位“太空漫步”宇航员去世

我外交部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应通过最终谈判解决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科学》杂志评选出今年十大科学突破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