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中俄发表关于朝鲜半岛问题的联合声明

时间:2017-07-06 11: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莫斯科7月4日电中国外长王毅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4日在莫斯科签署两国外交部关于朝鲜半岛问题的联合声明。

声明说,朝鲜4日宣称发射弹道导弹,中俄双方认为此举严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双方对此均不能接受,强烈敦促朝鲜严格遵守安理会决议有关要求。

声明还说,中俄双方对朝鲜半岛及其周边局势发展表示严重关切,双方反对任何导致紧张和加剧矛盾的言行,呼吁有关国家保持克制,避免挑衅行动和好战言论,体现无条件对话意愿,共同为缓和紧张局势作出积极努力。

中俄双方建议,朝鲜作出自愿政治决断,宣布暂停核爆试验和弹道导弹试射,美韩相应暂停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

中俄双方呼吁各方遵守“9·19共同声明”中阐述的承诺,尽早重启全面解决半岛问题的对话进程。军事手段不应成为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选项。

中俄双方重申,在东北亚地区部署“萨德”系统严重损害包括中俄在内的域内国家战略安全利益,无助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和地区和平稳定。双方反对部署上述系统,敦促有关国家立即停止并取消相关部署,商定将采取必要措施,切实维护两国安全利益和地区战略平衡。

新华社平壤7月4日电(记者程大雨、朱龙川)朝鲜4日宣布当天成功试射“火星-14”洲际弹道导弹。

据朝鲜中央电视台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3日签署试射导弹的命令,并于4日在现场观看了发射。

据报道,“火星-14”是朝鲜国防科学院研发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导弹于当地时间当天上午9时在朝鲜西北部地区发射,按照预定轨道飞行39分钟,准确命中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公海上的预设目标。

报道称,导弹最大飞行高度为2802公里,飞行距离933公里。

据新华社首尔7月4日电(记者耿学鹏)韩国军方4日称,朝鲜当天上午试射一枚弹道导弹,飞行大约930公里。

韩国军方官员说,韩美正在进一步分析导弹详细信息。

韩国政府立即召集举行国家安保会议。韩国媒体称,会议将主要讨论韩国对朝方活动的防御准备。

据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耿爽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朝鲜发射洲际弹道导弹问题表示,中方反对朝方违反安理会决议进行有关发射活动,敦促朝方不要再采取有违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行为,为重启对话谈判创造必要条件。

他表示,中方反对朝方违反安理会决议进行有关发射活动,敦促朝方不要再采取有违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行为,为重启对话谈判创造必要条件。“我要再次重申,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复杂敏感,我们希望所有有关方面保持冷静克制,尽快缓解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早日把半岛问题重新纳入和平对话的正确轨道。”耿爽说。

相关新闻:

首位“太空漫步”宇航员去世

我外交部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应通过最终谈判解决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科学》杂志评选出今年十大科学突破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