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从朝获释美大学生返乡一周内死亡

时间:2017-06-22 10: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去年3月,瓦姆比尔在平壤出庭受审。(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6月20日特稿(张旌)从朝鲜获释的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的家人19日说,瓦姆比尔返回家乡后不到一周,已于当天下午14时20分(北京时间20日2时20分)死亡。不过,其家人目前尚未对外公布瓦姆比尔的死因。

曾能自主呼吸

瓦姆比尔现年22岁,来自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是弗吉尼亚大学学生。他2015年12月随旅行团赴朝旅游。按照瓦姆比尔在法庭上的供词,2016年1月1日凌晨,他在入住的平壤羊角岛饭店,将悬挂在墙上的朝鲜宣传标语牌拆下并企图装入行李箱带回美国。次日,他在平壤机场被逮捕。

去年3月16日,朝鲜最高法院以阴谋颠覆国家罪判处瓦姆比尔劳动教养15年。

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本月13日发表声明,宣布瓦姆比尔获释。《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援引白宫和美国国务院官员的话报道,瓦姆比尔获释是朝美秘密谈判的结果。

获释时,瓦姆比尔处于昏迷状态,返回美国后被送往辛辛那提大学医疗中心接受治疗。根据他家人的说法,瓦姆比尔被判刑后不久就陷入昏迷。

瓦姆比尔的医疗团队曾于15日发表声明说,他身体状况稳定,能自主呼吸。不过,他对外界刺激无反应,没有理解语言的迹象,对于指令和周围环境也没有反应和意识。

死因尚未公布

瓦姆比尔的家人19日宣布,他已于当天下午在辛辛那提大学医疗中心去世。不过,他的家人尚未公布其死亡原因。

根据朝鲜方面的说法,瓦姆比尔被判刑后不久,在服下一片安眠药后出现肉毒杆菌中毒症状,陷入昏迷。不过,瓦姆比尔的家人并不相信这一说法。

瓦姆比尔的死讯传出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哀悼。他说:“发生了许多不好的事,但至少我们把他带回了家,带到其父母身边。”他同时指责朝鲜政府“残忍”,誓言美国政府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相关新闻:

首位“太空漫步”宇航员去世

我外交部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应通过最终谈判解决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科学》杂志评选出今年十大科学突破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