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在野党阵营提交弹劾动议案 朴槿惠将面临“决定命运的一周”

时间:2016-12-08 17: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3日,在韩国首尔举行的集会上,反对朴槿惠的民众与防暴警察对峙。 新华社/法新

□新华社记者 姚琪琳 耿学鹏

韩国在野党及无党派议员3日凌晨向国会提交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动议案,计划推动国会9日进行表决。

分析人士认为,无论弹劾成功或失败,都将对韩国政局走向产生极大影响。因此,未来一周堪称是韩国政局及朴槿惠本人“决定命运的一周”。

根据韩国宪法,弹劾动议案需要国会半数以上的议员联署。当天,三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国民之党和正义党及无党派议员共171人联名发起动议案。在野党阵营拟于8日将弹劾动议案提交国会全体会议,并计划推动国会9日进行表决。

弹劾动议案提及朴槿惠亲信崔顺实干政、“岁月”号沉船事件应对以及崔顺实涉嫌胁迫大企业向其控制的财团捐款等问题,指控朴槿惠在任职期间存在严重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

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2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民众对总统朴槿惠的支持率连续两周保持有史以来的最低值4%。这表明朴槿惠的第三次对国民讲话以及“有条件”下台的表态影响微乎其微。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新国家党“非朴派”议员摇摆不定,弹劾案最终能否在国会获得通过,目前很难预料。

韩国国会共计300个议席中,在野党及无党派议员共有172席。而弹劾案要获得通过需要得到至少三分之二议员的支持,这意味着至少要有28名新国家党议员赞成。因此,新国家党“非朴派”议员的态度十分关键。而在11月29日前,至少有40名“非朴派”议员曾表示,赞成弹劾朴槿惠。

近来,韩国民众的矛头已经开始逐渐指向反对弹劾的新国家党议员,一些新国家党议员遭到民众声讨短信的“狂轰滥炸”。韩国民众3日再次涌上首尔市中心街头,举行第六轮大规模周末集会,要求朴槿惠立即下台,集会参加人数再次刷新纪录。活动吸引了1500个市民团体以及众多自发参与的市民,警方估计实际参与人数为32万,而组织者称当天共有170万人参加集会。

据新华社首尔12月3日电

相关新闻:

首位“太空漫步”宇航员去世

我外交部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应通过最终谈判解决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科学》杂志评选出今年十大科学突破

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