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博览天下 正文

【图片故事】大熊猫东北过冬记

时间:2015-12-17 20: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片故事】大熊猫东北过冬记

   12月9日,“嘉嘉”躺靠在雪堆旁吃竹子。 新华社记者 许畅摄

   “大雪”节气过后,地处中国东北的吉林省长春市漫天飘雪。银装素裹的冬日景色对于2015年6月移居于此的大熊猫“嘉嘉”和“梦梦”来说,显得格外新奇,这是它们在中国北方高纬度地区度过的首个冬天。

  为了让第一次在东北过冬的两只大熊猫度过一个舒适的冬季,吉林省东北虎园暨吉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的工作人员做了充分的准备,每5天就从四川空运来新鲜的竹子,同时辅以每天4顿的辅食,一个月在食物方面就要花费5万元。此外,馆舍内专门配备了喷淋、空调、送风、排风等设施,对温度和适度严格把关。饲养员告诉记者,只要气温不低于零下10摄氏度,熊猫都可以接受。“它们已经爱上东北了,特别喜欢有雪的天气,在室外活动时显得特别的兴奋。”

  近半年的东北生活,两只熊猫的体状都非常健康,身体各项指标良好。据工作人员介绍,在积累一定饲养经验后,以后还将尝试在东北地区进行熊猫繁育的科研项目。

相关新闻:

冬季里的“熊猫养老院”

大熊猫这一年的“网红”生活

直击中国大熊猫野化训练

悉心饲养全球最老大熊猫 香港海洋公园盼与各地分享经验

南京最后一趟“绿皮火车”将停运

共7页: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