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政策要闻 正文

河北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石召开
中共河北省委河

时间:2017-08-23 14: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21日,河北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向大会发出贺词。贺词全文如下:

  各位代表,同志们:

  值此河北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之际,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以及全省广大工商联会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工商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基本特征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5年来,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对社会的信誉;积极推进民企入冀活动,丰富完善服务平台,帮助民营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加快转型升级;组织商会和民营企业投身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事业,参与“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全省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主动融入大局,抢抓发展机遇,加快自身发展,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此,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和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去年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时发表重要讲话,重申“两个毫不动摇”,强调“三个没有变”,深刻阐释了新形势下公有制经济与非公有制经济、政策制定与政策实施、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新型政商关系等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期非公有制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共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奋斗目标,为今后5年河北发展绘就了宏伟蓝图;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搞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举办2022年冬奥会等,为河北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也为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工商联组织发挥优势作用提供了更大舞台。省委、省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鼓励和支持力度,强化政策落实,改善营商环境,推动我省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高层次、高水平发展。

  工商联工作是党的统战工作和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工商联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带领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深化政治交接,着力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争做“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主力军和先行者;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有序参政议政,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努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在增加民间投资、协调劳动关系、维护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工商联的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真正使工商联成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之家。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工商联工作的领导和支持,把工商联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落实党委领导班子抓工商联工作的责任,及时研究解决工商联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重视和关心工商联干部,为工商联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河北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将总结5年来的工作,确定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我们相信,新一届领导机构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改革创新精神,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祝河北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中共河北省委  

  河北省人民政府 

  2017年8月21日 

相关新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欢迎中外记者采访

河北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全国工商联向大会发

河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会发言摘登

赵克志等省领导会见河北省工商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座谈调研县乡人大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