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政策要闻 正文

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作风 做好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

时间:2017-02-13 15: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作风做好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是摆在全省各级党组织面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选好十九大代表,是开好党的十九大的前提和基础。将要选举产生的党的十九大代表,肩负着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的重托,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期望。大会期间,代表们将听取和审查中央委员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报告,反映广大党员、群众的意见和要求,讨论并决定党的重大问题,选举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能否选出政治素质好、履职能力强、组成结构优的代表,将直接影响议事决策效果,关系大会各项任务的完成,关系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的发挥,关系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和国家长治久安。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代表选举各项工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地选举出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选好十九大代表,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贯彻民主集中制的重要实践。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开展的重要制度保障。选举产生十九大代表,是广大党员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途径和过程,是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方式和实践。十九大代表的选举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进行,必须将发扬党内民主贯穿始终。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广泛发动党员积极参与并严格审核把关,严肃选举纪律,真正使代表选举产生的过程成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过程,成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的过程,成为全面从严治党和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过程。

  选好十九大代表,是凝聚全党力量、激发党员奋发有为地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一个代表一面旗。选举出符合党心民意的代表,广泛宣传代表的先进事迹,形成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正能量,有利于引导全省广大党员把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与做好本职工作、完成好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当前,我省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关键时期。全省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坚持选好选优,扎实做好十九大代表选举的各项工作,真正使代表选举产生的过程成为凝聚思想共识、提振党员精气神、统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的过程,成为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各项事业的生动实践。

  盛世迎盛会,党心聚民心。让我们通过做好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田向利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

田向利在专题调度会上强调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

李谦:以过硬的作风和措施强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 红色足迹”电影海报展保定开展

【喜迎十九大·优秀党员的一天】

八旬老人郭德江:义务工作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