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政策要闻 正文

承德:精准把握省党代会精神的内涵精髓

时间:2016-12-08 17: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二论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开创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新局面

精神引领航向,催生发展动力。只有深刻地把握精神内涵,才能精准发力,跨越提升。省第九次党代会为今后五年的发展提供了遵循,只有精准把握会议精神,将其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才能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更好发展,让人民群众在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全省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提出的“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为引领,着眼于更好地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其既指明了今后五年做好工作必须坚持的理论指导,又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既指明了前进方向,又指明了路径选择和具体措施。这一指导思想高度符合中央要求和承德实际,深度契合全市发展大势和人民期盼,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要准确把握“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引领航向”的深刻内涵,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学思践悟,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把握省党代会精神的内涵精髓,首先要解决好“怎么看”的问题,充分认识确定这样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的科学性和必要性。如今的承德,正处在一个极其重要的发展节点,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津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给予我们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中央和省、市委赋予我们前所未有的重大责任,人民给予我们前所未有的热切期盼。全市广大干部要准确把握“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的核心要义,这条新路,是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之路,是产业支撑向高新、高质、高端迈进之路,是又好又快发展之路,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之路,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的基本遵循。

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关键要解决好“怎么办”的问题,用科学的理念、扎实的工作,把大会确定的各项重大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自觉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确保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承德落地生根;要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确保“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落到实处。

把握省党代会精神,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凝心聚力抓落实,对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重点工作逐项研究、逐个细化、逐条落实。当前的重点,就是要准确把握我市今后五年各方面重点任务的关键要领,努力在治理污染、修复生态中加快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在转型升级、开放改革中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在脱贫攻坚、推进共享中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全力打造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国家绿色发展先行区、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国际旅游城市。

宏伟目标在召唤,强市之路在延展。让我们以省第九次党代会为新起点,准确理解、牢牢把握大会确定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坚定信心、开拓进取,为加快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田向利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

田向利在专题调度会上强调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

光启军民融合重大项目落户雄安

赵克志出席签约仪式 许勤刘若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
奋力推进妇女儿童事业

全国部分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在石家庄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