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政策要闻 正文

省委宣讲团在保定宣讲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16-12-08 17: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2月6日下午,省委第一宣讲团在我市举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省委第一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聂瑞平作宣讲报告。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郭建英主持报告会。

聂瑞平在报告会上说,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是在河北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风清气正的大会,极大地统一了全省人民的思想,振奋了全省人民的精神,鼓舞了全省人民的斗志,为河北今后发展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组织基础。聂瑞平从大会的主要成果、筹备工作、报告形成过程和报告主要内容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他说,大会审议通过了一个好报告、选举产生了一个好班子、充分展现了一种好风气。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集中体现在赵克志同志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中。报告共十个部分、五个版块,从总体上要重点把握“六个一”。“一个鲜明主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努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奋斗。“一个坚实基础”: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一个根本引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要求。“一条发展新路”: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一系列重大部署”:未来五年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六项重大部署。“一个重要保障”: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聂瑞平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全面领会,认真通读省党代会报告全文和大会其他文件,做到全面把握,系统掌握。要聚焦重点,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这个目标去定位、去聚焦、去努力。要学思践悟,把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特别要真正开动脑筋,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果,切实做到学得深、思得远、践得实、悟得透。

报告会上,聂瑞平还传达了赵克志同志在省第九次党代会期间,到保定代表团参加审查省党代会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郭建英说,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各县(市、区)、开发区、市直各部门、市委宣讲团、驻保高校要切实把学习践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政治任务。一要统一思想,认真践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做好表率。二要精心组织,宣讲到位,市委宣讲团要切实担当起宣讲责任,高质量的完成宣讲任务,各县(市、区)也要组成宣讲团深入到乡村、社区、企业、学校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和广大群众中。三要学以致用,促进发展。用学习的成果进一步指导实践,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推进协同发展、创新驱动、环境支撑上来,切实做好产业升级、新型城镇化、扶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市委秘书长,市直各部门、市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第二宣讲团成员,理论工作者和高校师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田向利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

田向利在专题调度会上强调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

光启军民融合重大项目落户雄安

赵克志出席签约仪式 许勤刘若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
奋力推进妇女儿童事业

全国部分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在石家庄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