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政策要闻 正文

因国土资源重点工作进展缓慢 13家单位被省政府约谈

时间:2015-12-24 17: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庞超 通讯员苗晓昕、姜慧捷)12月23日,从全省国土资源重点工作约谈会上获悉,因土地违法整改不力等五项国土资源重点工作进展缓慢,13家单位被省政府约谈。被约谈的单位分别为秦皇岛市、唐山市、廊坊市、辛集市政府,唐山市开平区、乐亭县、遵化市、三河市、香河县、涿州市、博野县、邯郸县政府以及白沟新城管委会。

国土资源五项重点工作是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重要任务,其中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土地违法整改和闲置土地处置列入国务院大督查范围,耕地占补平衡和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纳入今年国家和省考核范围。

从全省来看,五项重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任务11月底已全面完成,但其他几项工作进展不够平衡,特别是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和耕地占补平衡两项工作进展缓慢。此次被约谈的13家单位就是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闲置土地处置和违法用地查处整改工作相对落后的地方。这些地方之所以拖了全省“后腿”,主要原因就是重视不够、力度不大、落实不力。

省政府要求,被约谈的地区,要认真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拿出过硬措施,迅速彻底整改,尽快见到明显成效。

相关新闻: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
奋力推进妇女儿童事业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发言】高志立: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

河北省直机关首届文化艺术节举行汇报演出

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动员大会在秦皇岛召开

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动员大会在秦皇岛召开

赵克志许勤出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