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重量级区域创新创业生态平台诞生,创业者的新选择

时间:2017-09-14 17: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前,由通州区人民政府联合天津武清、河北廊坊共同举办的“2017年通武廊协同创业创新大赛”在通州拉开帷幕。本次大赛规格高,双创配套资源雄厚,并给予获奖者非常可观的创业扶持,吸引了众多创业者的目光。以本次大赛为依托所构建的通州双创生态中心,也将成为既中关村之后又一创业者们的新选择。

通州区位优势比肩中关村 创业环境发展潜力极大

长期以来,中关村作为北京的双创中心,为北京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持久而强大的活力,随着中关村通州园不断的建设发展,以及北京城市副中心这一历史任务的开启,通州需要一个有分量和辐射能力的区域双创中心来承载这一使命。通武廊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试验区,区位优势十分突出。作为国家战略发展要地,享有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层面最大力度的政策支持。从通州本身条件来说,也具有丰富的产业基地、科技园区,并早已引进了大量一线知名企业,创业成本和生活基础消费均低于北京,在发展双创产业方面具有夯实的基础和独特优势。过去几年,通州房价的飙升也从侧面反映了外界对通州未来的一致看好。既有承载区域双创中心的历史使命,有国家和地方的大力支持,创业成本又大幅低于北京主城区,通州发展双创产业的潜力可谓极大,未来势必将与中关村比肩,在北京乃至中国的双创中心版图上成掎角之势。

双创大赛高规格 以训代赛让过程更能助力创业者

本次大赛由通州区人民政府主办,通州区委组织部、通州区科学技术委员会、通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天津市武清区科学技术委员会、河北省廊坊市科技局、通州区台湖镇人民政府承办,北京市光机电一体化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和天使街(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可以说集聚了京津冀三地政府支持和各业优势资源。

在资金方面,获奖者不仅可以获得相当于种子轮规模的奖金,还可以获得通州区科委的专项补贴。在创业导师方面也是大咖云集,包括蓝色光标董事长赵文权、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盛希泰、北大训练营创始人王健、中关村众筹联盟秘书长张杰、中金创新资本创始人陈汝君、优投空间创始人代瑞红、车库教育董事长金子森、36氪氪空间副总裁董博、尚东数字谷首席运营官李宁一、万网创始人张向宁、清博大数据创始人沈阳等重量级导师,在比赛期间对创业团队全程1对1辅导培训。这对创业者来说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而且以训代赛的形式,让比赛本身也是一个学习成长的过程,相信一定助力良多。在大赛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盛大的创客嘉年华活动“创客大集”,包括行业大咖分享、双创政策解读、创意趣味路演、创新产品体验、人脉供需市场、剁手创客集市、幸运抽奖互动等丰富多彩的双创内容,为严肃的比赛增添了很多趣味性和欢乐,参赛者在其中的体验和收获也将是多样性的。

双创孵化政策力度大 京津冀创业者的福音

对通州谋求建立区域双创生态中心的雄心来说,举办双创比赛只是一个开始和契机。通州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李霞在启动发布会上曾表示:“通过举办高规格的创新创业大赛,可以向外界充分展示通武廊地区优越的创新创业环境,从而吸引、汇聚大量优秀人才和项目落户,促进本区域的快速发展。”良禽择木而栖。人才的成长、优秀项目的施展都需要良好的环境。为了打造有利的双创生态环境,通州区人民政府联合天津武清、河北廊坊三地做出很大努力。就本次大赛来说,主办方将为参赛双创企业对接投资机构和第三方专业服务公司,为优秀人才及项目提供满足创新创业所有需求的一站式服务,帮助了解市场信息、搭线商业伙伴、技术来源、获取资助或贷款,提供办公配套服务、人才公寓、权威媒体的市场营销推广等,并就知识产权、国际化、法律和标准等问题提供咨询。获奖团队除不菲的奖金外,还可获得1-3年最高100%的入驻房租补贴,以及通州区科委科创专项基金补贴等优厚待遇。这些种种孵化政策力度,对双创企业无疑是最大的福音。

通州聚京津冀三地优势资源,开创了‘主题型产业基地+全产业链服务+创投媒体+投融资’的创业生态圈模式,未来发展空间无限。本次大赛对有意在这风口之地谋未来发展的创业团队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切入机会,正如通州区XXX所说,希冀未来的“阿里”、“腾讯”在这里开始诞生。(完)

大赛报名邮箱:twlscds@163.com

大赛报名电话:400 6600 008

相关新闻:

智惠再夺重量级奖项,荣膺"2017年度中国普惠金融最具竞争力企业

“同心汇聚,开创新局”移联网信河南息县厂商洽谈会议顺利召开

中关村天合召开首届分中心大会 助力地方政府创新驱动发展

云付通总裁:科技驱动发展,创新引领企业转型

氪空间携手天津泰达成功举办2017第四届泰达创新创业挑战赛决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