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京冀粮油产业全面对接 打造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京粮(河北)油脂

时间:2017-08-11 22: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10日,“落实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京冀两地粮油食品产业合作发展对接会”在石家庄召开。此次京冀粮油食品产业合作发展对接会旨在以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指导,按照三省市的区域功能定位,着力加快推进粮油食品产业对接协作。

京冀粮油食品产业合作发展对接会现场。郑佳洵 摄

  会上,京粮集团、冀粮集团签署深度合作战略协议,两家集团将在粮源采购、生产加工、仓储物流、市场网络四大体系和人才培养上进行全面对接,展开深入合作,构建京冀粮油食品产业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同时,双方共同出资成立的京粮(河北)油脂实业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标志着京冀粮油食品产业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实质性进展。

京粮集团、冀粮集团签署深度合作战略协议。郑佳洵 摄

  此外,京粮集团向与会嘉宾,经销商、大客户代表推介放心粮油产品。会后,与会嘉宾参观了京粮集团、冀粮集团放心粮油品牌产品展览。

揭牌仪式现场。郑佳洵 摄

  京粮集团是北京市人民政府出资组建的大型国有独资粮食企业,现拥有32家子企业、11家合资合作企业,业务涉及粮油储备、粮油食品加工、粮油贸易、商贸服务、不动产五大产业板块,成为全国粮食行业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品牌影响力、供应保障力、产业带动力的知名企业。

  冀粮集团是河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中惟一的省属国有粮食企业,也是全省经营规模最大的国有粮食企业。作为粮食安全省长负责制的骨干载体,承担着服务全省粮食宏观调控、保障粮油食品安全的重大责任。

  据了解,京粮集团、冀粮集团在粮源采购体系一体化上,将在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沧州等粮食主产区,建立小麦、玉米及其他农产品长期产销合作关系。

  同时,将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在河北境内沿高速公路和铁路沿线城市,共同谋划建设粮食物流产业园区,积极对接新农村建设和商业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市、县、乡镇和社区营销服务网络,构建京津冀一体化粮食产业化经营网络。

相关新闻:

科技推进技防发展,助推平安社区建设

中关村天合召开首届分中心大会 助力地方政府创新驱动发展

聚焦美丽乡村建设 京津冀生态文明沟域发展论坛即将召开

云付通总裁:科技驱动发展,创新引领企业转型

京津冀蔬菜大会签约17亿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