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上半年河北省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7383元

时间:2017-07-31 09: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资料图:上半年河北省居民网购笔数同比增长69.8%。

  从7月27日下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省统计局与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联合举行的2017年上半年河北省国民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河北省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7383元,同比增长7.3%。

  从消费支出八大构成看,呈现全面增长的特点。在增长速度上,生活用品及服务消费增长最快,增长15.3%。其次为医疗保健消费增长13.8%;居住消费增长10.4%。其他类消费增长速度分别在2%至9.9%之间。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居民消费支出呈现出发展和享受型消费增长较快,而生存型消费比重下降的特点。上半年,全省居民生活消费支出中发展和享受型消费即生活用品服务、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和医疗保健消费快速增长,占比有所增加。其中,享受型消费为960元,同比上涨10.2%,快于生存型消费增速3.7个百分点;发展型消费为2158元,同比上涨7.6%,快于生存型消费1.0个百分点。生存型消费比重从上年的58.2%下降到57.8%,下降0.4个百分点。

  从近两年居民消费情况看,居民互联网消费快速增长,所占比例不断增加。上半年全省居民网购笔数同比增长69.8%,网购总金额同比增长52.9%。从城乡对比看,农村居民网购发展势头更为迅猛,上半年农村居民消费中通过互联网购买的商品和服务笔数同比增长1.1倍,网购总金额同比增长78.4%。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城乡居民生活越来越离不开网络,通过互联网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模式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城乡居民所接受和应用。

相关新闻:

全民消费时代,易备安保障河北商贸平台

湖北土特产网,家乡人都喜欢的网站

淮海电动车荣登最受消费者喜爱电动篷车品牌榜榜首

河北省商务厅就“双节”市场供应和扩大消费
发出通知积极组织

同比增长5.9% !1-7月河北房地产开发投资2702.7亿元
住宅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