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1-5月河北省实际利用外资29.3亿美元

时间:2017-06-23 15: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资料图:1-5月份,河北省仓储业成为利用外资增长亮点。

    从河北省统计局获悉,1-5月份,全省实际利用外资增速加快,实际利用外资29.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6.2%,增速比一季度、前四个月分别加快67.3和61.8个百分点。其中,外商直接投资22.4亿美元,增长87.4%,比前四个月加快23.4个百分点;对外借款6.0亿美元,增长25.8倍。

  合同外资保持快速增长。新设立外资项目72个,增长30.9%;合同外资14.5亿美元,增长1.6倍。大项目支撑作用增强。新设立合同外资超1000万美元的大项目21个,增长90.9%;合同外资额13.7亿美元,增长2.0倍,占全省合同外资额的94.0%。

  第二和第三产业成为利用外资增长亮点。从外商直接投资看,第二、第三产业到位外资分别为17.4亿美元和4.7亿美元,分别增长81.6%和1.5倍,占全省外商直接投资的比重分别为77.7%和20.8%。其中,装备制造业到位外资6.5亿美元,增长50.5%,占全省外商直接投资的29.1%;高新技术产业到位外资5.4亿美元,增长1.3倍,占全省外商直接投资的24.1%。从合同外资看,第二、第三产业合同外资分别为4.9亿美元和9.6亿美元,分别增长1.4倍和1.9倍,占全省合同外资的比重分别为33.9%和65.9%。其中,装备制造业合同外资1.5亿美元,增长1.8倍,占全省合同外资的10.5%;高新技术产业合同外资3.6亿美元,增长1.3倍,占全省合同外资的25.2%。第三产业合同外资主要受研究试验业、农业服务业和仓储业的带动,合同外资分别为3.4亿美元、2.7亿美元和2.3亿美元,分别增长8.9倍、6.3倍和10.3倍,合计占全省合同外资的57.5%。

相关新闻:

全民消费时代,易备安保障河北商贸平台

河北赵县政府领导一行莅临掌合天下考察指导工作

“网文新势力”掌阅大神作家进高校系列演讲启动,河北大学首战告

第十五届冀台(张家口)经济合作洽谈会开幕——
河北省已累计

美丽河北 一路有你”百度盘古精准扶贫——彩虹桥计划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