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网文新势力”掌阅大神作家进高校系列演讲启动,河北大学首战告

时间:2017-11-10 10: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9日下午,由掌阅文学主办的“网文新势力”掌阅大神作家进高校系列演讲活动在河北大学拉开了帷幕。

 

 

在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掌阅文学签约作家洛城东和只是小虾米来到保定市,和河北大学的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了网文创作的心路历程。演讲现场,学生参与热情高涨,不仅在作家演讲过程中,不断通过微信公众号后台发送留言互动,还在提问环节,争先恐后向作家提问有关文学创作的相关问题。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北京吗?”这是洛城东的演讲主题,他2009年上大学后开始创作,至今8年的时间,共创作了2000余万字。他坦言,有一段时间自己每天至少写三万多字,相当于30多篇高考作文,“那时候简直写的想砸键盘砸电脑,但是砸完以后还是会捡起来继续写。”无数个通宵码字的夜晚,这样高强度地写作带给他的,不仅是收入的几十倍提升,还为他积累了扎实的创作经验和一大批忠实粉丝。

 

掌阅文学大神作家洛城东

 

有着北京作协会员、青年网络文学作家多重头衔的洛城东本人却一直很谦虚。尽管其作品《绝世武魂》高居掌阅畅销榜第一名,全网点击近十亿,日销破十万,但依旧没有停止向别人学习,阅读大量的小说。扎实的写作功底以及《绝世武魂》的成功也为他的新书奠定了基础,其新书《太古金身诀》在没有任何前期宣传的情况下,才更新十章就已经有了近一万的在读量。

 

“如果我只是付仁杰,可能我的人生会非常普通,也没有机会站在这里。还好我还有个名字,叫只是小虾米。这个名字,改变了我的人生。”在演讲的开始,只是小虾米这么说道。几年前的付仁杰在一家公司上班,是一个连好点的手机都舍不得买的普通员工。几年后的今天,只是小虾米是一个新书刚上架就成为网站新人作者销售第一的畅销网文作家。在此之前,网编的嘲讽,收入的不稳定,都让只是小虾米产生过放弃的念头,但最终,在两位铁粉的鼓励下,他坚持了下来,并且获得了成功。

 

掌阅文学大神作家只是小虾米

 

自2012年进入网文界以来,只是小虾米创作了《丹道宗师》《武逆》等多部畅销小说。其笔下小说伏笔相扣,情节紧凑,其中《丹道宗师》网络总点击破亿,总订阅2000万。如今的只是小虾米不仅仅把写作当做自己的职业,更把它当成一种归属。

对于文学创作,洛城东和只是小虾米都表示,坚持就会带来改变。即使刚开始写作短时间看不到收益,但是长时间的坚持肯定会见证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两位作家希望有写作习惯的青年学生敢于追求自己的梦想,坚持创作,披荆斩棘,在最美好的时代人人如龙。

作为重量级的原创文学平台,掌阅文学一直非常重视对网络文学新生代力量的培养,不仅给愿意从事网络文学的青年大学生提供良好的写作环境,同时也注重从大学生中寻找优秀的网络文学从业者。通过去年举办的 “首届掌阅文学创作大赛”中,大赛主办方共收到了25700名作者提供的37000篇稿件,获奖作品以及优秀入围作品,经过封面设计、排版设计,全部精装制作上线,在掌阅书城销售。目前,第2届掌阅文学创作大赛征文活动已经启动,相比去年,今年的奖金更加丰厚,大赛共设置150万奖金,征文持续7个月,具体投稿可关注掌阅板栗创作平台了解详情。

除了丰厚奖金和专属合约之外,掌阅文学还与多家影视机构合作,欲将优秀的获奖作品进行影视化改编,重点打造一批原创文学的新生代明星作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