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红宝山基地将“军魂”刻进大脑,强化企业员工“五种”意识

时间:2017-06-19 11: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个优秀的企业就如同一队训练精良的士兵,员工军训不仅能够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提升团队的效益,更主要的是能增强企业的凝聚力从而达到从容面对各种挑战的能力。俗话说, 一个企业的成功,5%在战略,95%在执行,如不能很好地将战略落实于具体执行的时间表上,再好的思路和战略也是空谈。执行力就是竞争力!商场如战场,军人般的执行力值得每个公司去学习,去培养。

 

没有完美的个人,但可培训完美的团队,企业家们都在实践中努力达到这个目标。但很多现象却总让人太多无奈:属下执行不果断,工作效率低,错失良机;执行过程中标准低,马马虎虎,得过且过,敷衍了事;属下执行过程中没有站在团队的高度来思考问题,执行打折扣:以自己为中心,拒绝执行上级指令,自以为是……

 

企业要改变求生存,强大的培训的机制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很多企业已经开始建立起自己的企业培训学校。国外的大企业自不用说,微软、IBM等企业的培训学校早已是名声赫赫,而就国内的很多企业也开办了很多比较专业的培训学校,军训——作为培养企业执行力的有效方式之一,在众多企业培训课程中几乎都包含军事化训练。在这个方面,沈阳红宝山训练基地作为专业的军事化训练基地,一直是承担着企业军训的各种任务,为近千家企事业单位培训出执行力极强的团队。

 

 

沈阳红宝山国防战训基地,以企业竞争发展人才需求为目标,以培养员工全面过硬素质为己任,以基地“姓军”为宗旨,严格秉承企业军训:“责任、荣誉、纪律、意志、服从”十字理念,努力强化企业员工“五种”意识。 责任。责任为之忠诚,为之敬业,是企业发展核心。通过军训期间当兵磨炼、吃苦耐劳、爱岗敬业教育,体验军人对国家、对职业忠诚,达到员工敢于担责,忠诚企业,热爱本职工作,勇于担当的“责任观”。 荣誉。培养“公衰我耻,公兴我荣”荣誉观是公司企业发展强劲动力。通过军训中集体生活培养、集体活动参与、各类项目比赛,培养受训人员团结、阳光、向上进取精神,树立员工时刻为捍卫个人荣誉与企业集体荣誉,个人荣誉与集体荣誉紧密相连双重“荣誉观”。 纪律。严格的组织纪律是企业健康发展保证。通过军训严格日常管理,统一的步调节奏,严明的军营纪律,强化员工规则意识,培养员工遵章守纪的“纪律观”和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 意志。员工坚韧的品质,顽强拼搏的意志,是企业战胜困难,竞争生存的关键。通过军训“战场”烈日蒸考精神磨炼,“齐步、正步”百万遍枯燥训练,拓展项目中“变险为安”险局考验,培养受训员工坚韧不拔,奋斗不止,心坚如铁“意志观”。 服从。服从是军人天职,也是企业顺利发展前提。通过基地“令行禁止口令反复熏陶、军中各项规章制度无折扣落实”等活动,强化员工准时、标准、执行、守纪意识,培养员工个人服从组织,个体服从企业团体,局部利益服从公司整体利益“三面服从”观!

 

 

很多红宝山的学员曾不解的问教官:企业又不是部队,为什么要搞军训?何况企业经营靠的是脑袋又不是四肢发达?这对我们的工作有用吗?这些单调的动作真的可以对我们的团队建设有帮助吗?答案是肯定的。新兵进入部队的第一堂课就是班队列,齐步走、一二一。战场上谁都不会用这种步伐走路,那部队为什么对每个新兵要开展接近两个月的班队列训练呢?企业又为什么要引入这种以前属于部队专利的训练课程呢?

 

军训是每个军人的必修课。任何人都必须通过这一关,否则你就不能成为军人。因为军人有这些严格的规定,所以才使部队步调一致,才有阅兵里的飒爽英姿。同样也是因为这些看似无用的队列训练才形成了部队铁的纪律,超强的执行力,铸就了钢铁长城。虽然服从不是企业人员的天职,但强大的执行力可以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现在很多的企业大声疾呼员工没有很好的执行力,团队松散。有效的企业军训就能解决这些问题,军训正逐渐成为企业的必修课。

 

 

红宝山战训基地通过各种形式的军训项目使得团队形成有效的沟通、强大的执行力和协作的威力,为企业铸造一支优秀的团队,一个企业的成败也更多的取决于这支团队的战斗力。 通过军训来统一思想、激励士气、鼓舞勇气、团结人心;通过军训融洽关系、摆正心态、扩展视野、提升素质;通过军训使参训人员快速提升执行力,养成执行的习惯;拥有团队精神:“只有团队英雄,没有个人英雄。”,提升人员精神面貌、人员综合素质和优良作风,保障执行力的落实;通过军训把部队的团队合作精神和企业文化相结合,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经营业绩的非常突破,把部队管理理念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中,提升企业执行力;通过军训来强化团队建设,激励员工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让企业员工思想与企业的战略目标一致,促进员工真诚的沟通、发挥团队精神,营造积极向上、合作团结的企业文化,提升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相关新闻:

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咱河北有份了!

五大项目助力文安发展跨越腾飞
京津冀先进制造业基地崛起京南

廊坊·中关村软件园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启动

河间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启动

城乡统筹绘新图 河北大力推进“三区一基地”建设纪实(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