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河间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启动

时间:2017-05-05 17: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全国第四家、京津冀地区唯一一家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

  近日,作为沧州市重要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转移承接平台——河间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项目建设正式启动,广州欧瑞德汽车发动机再制造项目、上海利曼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手拉手汽配城再制造旧件交易平台等6个再制造项目正式入驻。该示范基地为全国第四家、京津冀地区唯一一家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

  再制造是指对废旧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机床等进行专业化修复的批量化生产过程,再制造产品达到与原有新品相同的质量和性能。与废旧零部件直接回炉相比,再制造可节约成本50%;与制造新品相比,再制造具有良好的节能节材效益。河间市已有汽车配件和石油钻采再制造企业350余家。其中,汽车起动机、发电机再制造产品占全国市场份额80%以上,并出口欧美、中东国家和地区,成为国内最大的汽车发电机、起动机再制造基地;PDC钻头、金刚石钻头等再制造产品,占国内市场份额的近10%,远销中东、非洲、东欧国家和地区。

  该基地项目建设启动后,河间市将加快推进再制造产业规模化和规范化及产业项目建设,提升研发检测水平,建立质量控制体系和产品认证制度,将集中打造国家级再制造产业发展中心、世界级再制造技术研发中心、全球旧件交易中心和国家再制造产品检测检验中心,进一步开拓国内外市场,努力把示范基地建成我国北方规模最大、最具示范作用的再制造产业聚集区,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相关新闻:

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咱河北有份了!

省农林科学院宁晋粮食高产高效示范基地成就喜人

河北省童车玩具示范基地落户平乡

秦皇岛开发区被认定为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

河间市地税局推行“CA税务电子挂号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