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张家口经开区“强筋壮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

时间:2017-06-14 12: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张家口市经开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全力打造洋河新区、现代产业园区、总部楼宇等产业承接平台,全面实施“产业新区”发展战略,“强筋壮骨”积极对接京津企业项目、院所高校等机构,全面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共签约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应用项目、北京安智科为新能源示范产业园等重大产业项目15个,协议总投资593.6亿元,为全面建设奥运名城首善新区夯实经济基础。

  确立产业大目标,引领经济发展方向。经开区编制了《经开区产业创新发展规划》,确立了以建设国家级开发区为总目标,重点发展“新能源、智能制造、楼宇经济、现代服务业、文体旅游”五大主导产业,打造与产城教融合新城区定位相适应的高精产业体系。在新能源领域,采取下中上游发展路线,集中打造可再生能源示范应用聚集区、高端装备制造聚集区、研发办公和总部商务中心区;在智能制造领域,做优做强新能源超导材料、高品质合金等新材料,培育发展工业云服务、智能运动装备、工业机器人和新能源超导材料;在楼宇经济领域,以主题楼宇为点、以人气街区为线、以总部中央商务区为面,全面提升新城区商务基础设施和综合服务功能;在现代服务业领域,升级商贸物流服务业、培育文化传媒和金融服务业,将现代服务业发展成为新的增长引擎;在文体旅游领域,创新旅游综合服务模式,建立旅游服务枢纽,培育时尚运动产业,打造体育旅游双创基地。

  建设项目实平台,解决项目落地问题。总占地20平方公里的洋河新区(高教园区)重点发展教育科研、文化体育、医疗康养等产业,致力打造产城教一体化现代新城区,总投资30亿元,与太平洋建设集团合作的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已完成投资3000万元;总占地17.3平方公里的现代产业园区主要发展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商贸物流业,总投资13亿元,与中国宏泰集团合作的产业市镇PPP开发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占地450亩的流平寺工业园区定位以机械制造业为主,已有中科院A1级环保阻燃高分子复合新材料项目入驻;高铁中央商务区占地8200亩,高标准规划建设集商务办公、旅游接待、金融保险、信息交流、现代服务等业态于一体的京张城铁中央商务区,目前奥林匹克公园一期1295亩已启动;商务楼宇区重点打造财富中心金融总部、嘉诚国际高新技术总部、活力城商贸总部等楼宇群,全区23幢楼宇总面积达70万平方米,主要引进金融服务类、电子商务类企业和总部入驻,共入驻企业809家。

  营造投资优服务,解决后续发展问题。经开区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成立了行政审批局,高标准建成了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构建了“一站式”服务平台,将17个行政审批单位的192项行政审批事项划转到行政审批局,压缩行政审批流程,并使用“张家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行政审批专用章”办业务,全面进入了“一枚公章管审批、一个流程全覆盖”时代。

相关新闻:

TSR上海试点项目三头并进 助力上海交通安全改善

中国网络菜市场“北方一号”5.0农业产业园项目如火如荼建设中,

百威英博启动亚太区首个“减少酒精不当使用”试点城市干预项目

飞凡杯CGL2017福建省赛顺利收官,四大项目决出最终晋级名额

第十五届中国·雄县包装印刷博览会开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