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TSR上海试点项目三头并进 助力上海交通安全改善

时间:2017-12-04 07: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7年12月1日 上海】 值“全国交通安全日”暨“携手创建更安全道路”国际联盟(Together for Safer Roads简称TSR)在华启动第三年之际,TSR联盟携手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正式发布TSR上海道路安全试点项目三年工作报告,向上海政府及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分享TSR联盟上海试点项目这三年取得的工作成效。TSR联盟主要成员单位百威英博亚太北区法律及企业事务副总裁王仁荣先生、TSR联盟学术指导单位同济大学团队共同出席上海市“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百威英博获得2017年交通安全公益合作伙伴称号(特写图).JPG

   百威英博获得2017年交通安全公益合作伙伴称号

 

  王仁荣先生表示:“TSR联盟采用了PPP模式(private public partnership 公共私营合作制),集结了以百威英博为代表的众多私营企业、以及同济大学为代表学术单位的资源和力量,着眼道路安全公共领域,向上海相关部门献计献策,在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在跨领域、跨部门协作方面做出积极探索,朝着‘更安全道路’的愿景迈出坚实的一步。”

图片1.jpg

  TSR联盟携手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庆祝全国第6个交通安全日

  TSR上海试点项目围绕上海道路交通安全现状齐头并进,开展“事故多发道路分析与改善”、“基于行为分析的营运驾驶员安全教育”及“道路交通安全的宣传与教育”,携手多方展开试点项目,采用国际领先的科学数据分析、行为分析等方法,进行干预和改善,三年来取得显著效果。

图片2.jpg

  百威英博亚太北区法律及企业事务副总裁王仁荣先生分享TSR上海道路安全试点项目三年工作成果

 

  事故多发道路改善效果明显 道路死亡率减少90%以上

  当前上海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较为严峻。据有关部门介绍,城郊主干道占上海路网面积2.5%,而死亡事故占比却高达14%。近五年上海市市级事故多发道路均为城郊主干道。2016年起,TSR上海试点项目针对城郊多条事故多发道路从空间、时间、事故类型以及事故致因等多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并对道路进行了详细的踏勘,在此基础上提出的道路安全改善方案,协调实施,并对改善效果进行跟踪评估。

  同济大学交通工程运输学院教授、TSR上海试点项目负责人王雪松介绍到,通过系统分析和实地调研,项目组发现,事故多发道路的主要特征包括多涉及重型货车、行人;交叉口、接入口事故高发且严重性高等;而事故多发道路共同隐患问题则包括交叉口尺度偏大、视距不良、中央隔离缺失等。

图片3.jpg

  交警现场体验TSR联盟最新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片

 

  通过三年的努力,试点项目共提交了6份事故多发道路改善报告,涵盖了逾89.5公里事故多发道路的现场调研和改善方案设计,改善报告中的建议被交警、路政、实施单位陆续采纳,一些典型的措施包括增设中央隔离设施,减少行人随意穿越道路引发的冲突;对尺度过大交叉口的交通组织进行了改善,增加了待行区,配合信号灯、地面标线;增设减速标线,控制车速,并封闭路侧接入口。

  三年来项目取得显著成效,干预道路的平均事故率下降25%、平均死亡率减少90%以上,在极大程度上挽救了生命和财产的损失。

图片4.jpg

  百威英博现场展示明智饮酒公益十年历程,持之以恒助力道路交通安全

 

  利用行为分析改善营运驾驶员安全教育效果 不良驾驶行为降低30%以上

  在中国,营运车辆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占交通事故总死亡人数的比例大且呈增长的趋势。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相关报告,2012-2014年90%的交通事故是由驾驶员的违法行为造成。2016年上海市死亡事故中涉及营运车辆的比例为37%。营运驾驶员安全教育虽然在营运企业中属于每周常规教育项目,但存在事故分析原理剖析不到位、教育材料针对性不强、教育效果的评估和改善缺乏等问题。

图片5.jpg

  参会嘉宾通过VR体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片

 

  针对营运驾驶员安全教育现状,TSR上海试点项目协调上海市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选定集装箱运输、危化品运输、市内公交、长途客运四类重点营运企业,通过数据采集、行为分析、安全教育以及效果评估的流程,开展了基于行为分析的营运驾驶员安全教育。

  40台先进的行为分析数据采集设备安装在试点单位的车辆上,对营运驾驶员的驾驶行为及道路交通场景进行监控与采集,记录危险驾驶事件视频、事件地点及车辆运行特征等信息。

图片6.jpg

  与会领导表彰以百威英博为代表的交通安全公益合作单位

 

  通过分析,TSR试点项目发现,驾驶使用手机、疲劳驾驶和绿灯后期加速通过是最为普遍的三类不良驾驶行为。TSR试点项目针对这些不良驾驶行为的梳理,制作了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内容,开展形式各样的教育与宣传工作,帮助营运企业提高安全教育的水平与效果。除此之外,项目组利用采集的素材制作成集数据、图片以及分析于一体的针对性极强的“个人危险行为报告”,用于个体教育。经过教育后,不良驾驶行为事件整体下降32%。绿灯后期加速通过与疲劳驾驶两种危险驾驶行为改善效果则最明显。

  王雪松教授介绍到:“基于TSR上海试点项目撰写的《基于行为分析的营运驾驶员安全教育指南》将包含事故与违法特征综述、安全教育与管理现状、危险驾驶行为判别与教育方法以及教育材料等重要篇章。这本指南将提交至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作为全市范围内营运驾驶员的教育工作的参考。”

图片7.jpg

  百威英博获得2017年交通安全公益合作伙伴称号

 

  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遍地开花 培养市民交通安全意识

  致力于“携手你我,酿造更美好世界”的百威英博是TSR联盟的发起人与重要参与者、TSR上海试点项目的领头羊。2015年,百威英博携手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等多方在上海启动TSR联盟上海试点项目,邀请姚明担当TSR联盟公益大使,通过交通安全表情包、交通安全主题海报进地铁等一系列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道路安全宣传教育。TSR试点项目还对事故多发道路周围的居民展开的宣传教育项目,增强他们尊法守规明礼的交通安全意识与知识。

  百威英博自2008年连续十年积极开展酒后不开车的道路安全项目,积极响应、参与公安部发起儿童安全出行、驾驶人安全教育等项目,持续为安全出行、打造更安全道路贡献一己之力,为上海市协同创建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树立文明交通新风尚。

相关新闻:

百威英博启动亚太区首个“减少酒精不当使用”试点城市干预项目

Prada荣宅点亮上海法租界,优帕克公寓细品浓郁人文

飞凡杯CGL2017上海省决赛完美闭幕

抢抓重大机遇 用好政策红利
河北省精准发力石保廊全面创新改

店驰Eone周年庆典在上海URBN酒店隆重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