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河北:科技型中小企业年销售收入破万亿

时间:2017-05-11 11: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从5月10日召开的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推进会上获悉,2016年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为214.71亿元,较2014年的70.55亿元,年均增速达74.45%,高于年度销售收入增速近15个百分点。“这说明,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更加注重研发投入,更舍得在技术创新上花钱了。”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统计显示,科技型中小企业销售收入也由2014年的4100亿元增加到2016年的10400亿元,年均增速达59%,远高于民营经济5.4%的增长速度,创新驱动发展特征显著。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我省技术创新的主力军,2016年,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拥有专利33556件,较2014年增加19175件,以年均52.75%的速度增加,其中发明专利7401件,占总专利数的22.06%。从技术分布看,科技型中小企业在新材料、光机电一体化、电子与信息、新能源与高效节能等领域拥有较多知识产权。

  专利拥有量大幅增长,带来的是创新产出明显增加。据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获得了全省企业45%的发明专利授权,实现了全省规上工业企业53%的新产品产值。

相关新闻:

全民消费时代,易备安保障河北商贸平台

河北赵县政府领导一行莅临掌合天下考察指导工作

“网文新势力”掌阅大神作家进高校系列演讲启动,河北大学首战告

第十五届冀台(张家口)经济合作洽谈会开幕——
河北省已累计

美丽河北 一路有你”百度盘古精准扶贫——彩虹桥计划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