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到今年年底 河北省规上工业企业建立研发机构比例达20%

时间:2017-04-14 14: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指导开发千项工业新产品新技术,培育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25家以上,争创3家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为强力推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工作,省工信厅日前印发《2017年河北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工作方案》,提出到今年年底,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建立研发机构的比例达到20%,指导开发千项工业新产品新技术,培育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25家以上,争创3家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研发机构是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内生发展动力的基础条件,是创新驱动战略实施和创新型省份建设的重要支撑,我省明确提出实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建设达标行动。

  为此,我省今年将开展五项重点工作。

  开展专家指导系列活动。组织专家深入各设区市和定州市、辛集市,解读支持企业技术创新的政策,讲解《河北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认定管理办法(试行)》,指导企业自建或共建研发机构。建立常态化服务,为企业申报研发机构提供咨询服务。

  建设网上申报管理系统。建设完成集认定、复核、管理、统计分析等功能于一体的河北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认定管理系统。利用信息化手段,方便企业申报、主管部门管理。强化系统统计监测功能,为政府决策提供支撑。

  持续开展千项新产品开发工程。鼓励设有研发机构的企业积极开展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研究开发,申报省级工业新产品新技术开发指导计划项目。全年完成指导开发千项省级工业新产品新技术,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推广。发挥龙头骨干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对自主创新实力强、发展前景好的企业积极培育成为国家或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支持研发机构升级高层次创新平台。鼓励拥有研发机构的企业按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的建设要求,逐年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设备更新,拓展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研发机构的建设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升级建设为高层次创新平台。

  建立工作联系机制。建立纵向包括省、市、县(区),横向包括省有关行业协会的联系机制。建立联络人制度,确保认定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委托河北省企业技术开发工作研究会作为第三方组织机构,协助开展研发机构认定、督导和抽查工作。

相关新闻:

全民消费时代,易备安保障河北商贸平台

河北赵县政府领导一行莅临掌合天下考察指导工作

“网文新势力”掌阅大神作家进高校系列演讲启动,河北大学首战告

第十五届冀台(张家口)经济合作洽谈会开幕——
河北省已累计

美丽河北 一路有你”百度盘古精准扶贫——彩虹桥计划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