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河北银行业依托“四大平台”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

时间:2017-02-28 15: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资料图

  记者今日从河北银监局获悉,河北省银行业依托银政平台、银税平台、银科平台、园区平台“四大平台”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截至2016年12月末,河北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226.67亿元,较年初增加736.22亿元。

  建立“银政平台”

  通过与政府职能部门签订协议等方式,积极与各项经济、产业政策对接,建立常态化合作模式,有效解决了制约小微企业发展的信息不对称、风险收益不对称等问题。如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以政府采购平台为基础,在全国邮政银行系统首创政府采购贷,目前全省10家分行已与当地采购部门签署合作协议,7家分行已实现落地放款。

  积极搭建“银税平台”

  借助税务部门资源向银行业机构提供优质纳税企业信息,降低授信风险。如建行河北省分行在全省范围内搭建了280个银税合作平台,以“税易贷”产品批量化拓展目标客户,成功为922户纳税客户发放贷款。

  借助“银科平台”

  促进银行业机构与河北省科技厅合作,积极支持创新能力强、技术含量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类小微企业。如工行河北省分行与河北省科技厅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由省科技厅设立科技企业风险贷款补偿基金,对该行办理的科技型企业贷款的风险损失给予一定风险补偿,提高科技型企业贷款便捷度。目前科技厅已向该行提供科技中小企业名单19634户,支持科技企业523户、贷款余额212.4亿元。

  积极利用“园区平台”

  银行业机构与园区管委会、行业协会、商会等积极沟通,了解商圈内客户资金结算特点和融资特征,通过配置、优化和创新差异化产品,批量挖掘市场潜力。如河北银行已为石家庄正定家具市场、保定白沟箱包市场、廊坊家具产业集群、唐山曹妃甸水产养殖商圈等多个京津冀转移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开发商圈贷产品,截至12月末,该行商圈贷款余额26.69亿元。

相关新闻:

建行“小微快贷”问世 助力小微企业破解贷款难题

河北银行业营业网点将统一对外营业时间

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买份保险就可以从银行贷到款

工行保定分行:“医保贷”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石家庄市加快小微企业名录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