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京城喜事,亚洲最大规模新春灯会大年初二北京园博园正式开灯

时间:2017-01-18 14: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春节的脚步临近,北京各个休闲娱乐场所的年味气息越来越浓重。而具有传统文化氛围的民间活动也纷纷开始筹备。2017北京新春灯会作为京城鸡年新春的一道靓丽风景,目前也在紧锣密鼓的准备着,它将在大年初二的夜晚点亮北京市丰台区园博园,点亮北京的夜空。

据了解,此次灯会由北奥集团、北京北奥大型文化体育活动有限公司和北京园博园管理中心联合主办,并得到了北京市丰台区政府和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的大力支持。本届新春灯会将于1月29日(大年初二)举行隆重的亮灯仪式,举办期间,每天下午3点开始售票,亮灯时间为下午6点至晚上10点,灯会将一直持续到2月17日(正月二十一)。据悉,此次新春灯会共投资数千万人民币,无论是灯组规模还是美艳程度都将是近十余年来全国乃至全亚洲最大规模的灯会。

本次北京新春灯会由近百组超大型灯组充当主角,分为 “炫美北京”、“国家纪事”、“亲子童趣”、“喜迎冬奥”等不同主题。其中不乏构思新颖、匠心独具、色彩绚丽的巨型彩灯。灯组造型上结合了中华民族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展现出中国人民积极向上的心态,以及欣欣向荣的百姓生活。

以“炫美北京”为主题的灯组,重在传达和弘扬传统文化,烘托出浓浓的年味,勾勒出属于每个人的新年记忆,将传统文化的精髓不断发扬,滋养每位国人的内心。

“国家纪事”可以看作一部传记体的光影史诗。纪录了我们的国家在建立与发展的路上的每一个关节点,风雨兼程取得的一个又一个荣耀丰碑。

“亲子童趣”故名思意是孩子们的乐土。其中除了玲琅满目的卡通灯组外,还特意添加了现在的小朋友感兴趣的创新元素和丰富的互动形式,让游客在参观同时共享天伦之乐。

“喜迎冬奥”则是将迎接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运会作为主题,在新春的氛围下带来一丝动感激情。

不仅如此,此次灯会还安排了完善的安全措施,其中包括备用电源、应急医疗队伍。从环境和客流两方面都做好了全民部署。防患于未然的同时,更是让观众在观赏期间安全出行。由此可见,2017北京新春灯会不仅可以让人在春节期间有一个热闹的去处,还可以给自己和家人增添一份喜庆和气。

2017北京新春灯会信息:

举办时间:农历大年初二(1月29日)至 正月二十一(2月17日)

亮灯时间:每天下午6:00 ~晚上10:00 (下午3:00开始售票)

地铁路线:乘坐地铁的游客可乘地铁14号线,到达园博园站下车,步行1300米或乘坐摆渡车进入3号门新春灯会大门入口。

相关设施:地铁到园区官方提供免费摆渡车,园区内部有相关应急措施以及紧急医疗救助服务等。

相关新闻:

品牌价值超500亿 泰康再登亚洲500强

职场小白自述购车梦:关注云度的N个理由

【河北外贸“半年报”】亚洲仍是河北企业对外投资重点区域

【河北外贸“半年报”】亚洲对河北省直接投资保持强劲增长

中国艾扬格瑜伽学院入驻京城 成立北京瑜伽学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