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河北省国税局稽查回访获企业“点赞”

时间:2016-07-06 17: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次税务稽查,让本来有些抵触的新奥能源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铮转变了思想。“原以为查完我们交了税款就没事了,没想到你们还上门回访,把我们经营管理和财务核算上存在的涉税风险点一一告知,这对企业发展太有帮助了,这样的服务我们点赞。”日前,杨铮代表公司将一面写着“规范执法、热情服务”的锦旗送到了省国税局。

近期,省国税局对2015年度稽查结案的15户企业进行了回访。在深入了解检查人员廉洁自律情况的基础上,回访人员认真听取企业诉求,并送上稽查建议,受到企业的普遍赞扬。

省国税局稽查回访制度已经坚持了3年,回访采取上门、电话、信函等方式开展。在稽查回访中,该局“一查不廉”,对查前廉政承诺的“三要三不准”逐一核实,由被查企业全面反馈检查人员规范执法、文明办案、廉洁自律情况,将发现的不廉洁行为转交纪检监察部门,力求最大限度规范检查人员执法行为。“二听诉求”,充分听取纳税人对税务稽查工作方式、方法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其作为改进稽查工作的重要参考和依据,力求最大限度减少对纳税人生产经营的影响。“三送服务”,针对企业运营模式、内部管理、财务核算中存在的涉税风险,撰写《稽查服务建议书》送交企业负责人,力求通过检查帮助企业减少税收风险、规范涉税行为。

省国税局副局长耿金跃表示,省国税局检查的都是省属重点税源企业,这些企业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这些大企业主观上没有偷逃税的恶意,但由于对税收政策理解不到位造成了税收上的风险,税务部门不仅要坚决纠正这些行为,更要帮助企业堵上这些漏洞,帮助企业发展,引领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回访,15户纳税人对省国税局廉政满意度达到100%,同时征得企业意见35条,送出稽查建议54条。下一步,该局将针对企业诉求,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王帆)

相关新闻:

河北省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成功发行首单5亿元金融债券

【权威发布】河北省深入推进“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

五家矿山企业依靠智能管理、技改升级提升发展质量

新乐市:大棚瓜成农民致富好出路

河北44家单位成为第八批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