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河北信保助力两千余家小微企业扬帆海外

时间:2016-02-25 20: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韩立飞)笔者日前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河北分公司(简称河北信保)获悉,2015年,面对严峻的外贸形势,河北信保积极发挥政策性职能,创新产品,提升服务,采取多项措施支持推动我省小微出口企业发展,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对小微企业的覆盖面迅速扩大,全年共服务支持我省小微出口企业2167家、同比增长229.33%,支持小微企业出口规模达18.48亿美元,全省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受惠面达到27.38%,有效改善了小微出口企业“有单不敢接、有单无力接”局面。

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并不断完善“小微企业信保易”专属产品。年出口额在300万美元以下的小微出口企业通过“小微企业信保易”在线信用保险产品,可以得到16种不同等级的风险保障。为了提升“小微企业信保易”服务能力,河北信保研发推出信保易续转和出单电子化业务,方便企业续转保单;还制定了信保易批量承保出单业务方案,将信保易保单的录入、承保流程简化,大幅提高了服务效率。目前小微企业通过该专属产品可以享受到“网上投保和续转、网上索赔、单证管理、风险信息查询”等在内一揽子综合服务。

进一步推进小微企业客户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特别是对小微企业实行小额案件“快速理赔”服务机制,提高了小微企业承保、理赔效率。2015年共处理小微出口企业赔案49起、共支付赔款达810.94万美元。2015年4月,石家庄的一家小微出口企业与加拿大买家进行纺织商品交易,价值2万美金,合同约定支付方式DP30天,但是货物到港后买方拒收货物。河北信保快速与买家进行了联系,通过沟通协调,买方最终提取货物,并支付货款,帮助企业保障了收汇安全。

为了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服务支持力度,河北信保与政府、商协会、外贸企业等渠道平台积极合作,通过搭建综合服务平台,为小微企业提供集约、便捷、优惠的综合性金融服务。2015年通过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支持我省小微企业240 家。河北信保还通过与各银行合作,以“银行+保险”的方式累计帮助我省小微企业获得融资5.8亿元人民币。

相关新闻:

国美华人金融:把钱存银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8万级SUV高性价比之选,凯翼X5为热爱,再趣野

凯翼X5焕新驾临,快嘴华少变身造车合伙人

京津冀蔬菜大会签约17亿元

第十一届中国邯郸(永年)紧固件及设备展览会开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