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去年河北省国税减免退抵税款571.5亿元

时间:2016-02-16 21: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文英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马建敏)2015年全省国税系统全面落实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等税收优惠政策,加快出口退税进度,助力我省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省国税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全年共办理减、免、退、抵税款571.5亿元,比2014年增长28%,占全年税收总额1802.4亿元的31.7%。

省国税局把贯彻落实小型微利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作为促发展、惠民生的重要工作来抓,宣传、服务、督导并举,千方百计抓落实,确保每一户小微企业“应享尽享”国家政策红利。全省共有952.12万户(次)小微企业享受免征增值税优惠23.32亿元,126485户小型微利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税额5.36亿元,实际受惠面100%。

随着“营改增”试点范围的扩大和进项税额逐步充分抵扣,“营改增”减税的政策效应继续显现。2015年全省纳税人总体减少税收负担45.64亿元,其中,试点纳税人直接减税13.71亿元,原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因进项抵扣范围增加减税32.83亿元。

积极落实出口退税管理规范,将出口退税审批权下放至县区局,推行分类管理,推广电子审核系统,积极争取退税指标,全年完成出口退税201.9亿元,同比增长22.4%,退税规模首次突破200亿元大关,位列全国第13位。对243户一类企业实现两天内办结退税,有力支持了外贸企业的发展。

相关新闻:

国美华人金融:把钱存银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8万级SUV高性价比之选,凯翼X5为热爱,再趣野

凯翼X5焕新驾临,快嘴华少变身造车合伙人

京津冀蔬菜大会签约17亿元

第十一届中国邯郸(永年)紧固件及设备展览会开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