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年货大数据:河北人网上买年货最爱家居饰品和腰带

时间:2016-02-03 20: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要过年了,年货买了点啥?清点一下自己入手的年货,会发现乐趣很多。日前,阿里巴巴与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联合发布首份“中国年货大数据报告”,从阿里年货节的销售数据入手,揭开了不少销量背后的秘密,诸如各省份消费者的年货偏好,城市里与村里人的年货对比等。其中,河北省购买最多的年货是家居饰品和腰带皮带。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买不停。在年货节期间,服装和食品的消费超过了一半,不过比重却在逐年下滑,而一些新年货如母婴、娱乐服务有所上升,显示出人们年货消费更加多元化。具体到河北省,河北人购买最多的年货是家居饰品,充分显示出河北人的“爱家”情结。此后依次为藕粉、麦片等冲饮品;茶叶;创意礼品;特色工艺品等。

在“土特产”受宠的同时,“洋货”也大量来袭。在河北白富美的年货清单中,腰带、皮带稳居第一,很多女性从网上购买皮带、腰带作为春节礼物送给爱人、家人和亲戚朋友,这一点与北京相同,北京人最爱的年货也是腰带、皮带。靴子、休闲裤、连衣裙、曲奇饼干在河北人采购的洋年货中也占比较高,显示了河北人对生活质量的追求。

新年穿新衣,河北人购买最多的新衣是毛衣针织类。

在购买年货方面,农村人展现出强大的消费力。大数据报告显示,农村人购买年货的消费比平时增长331%,平均每笔订单为262元。

在农村消费中,河北和浙江的农村贡献了接近四分之一的销售额;河北农村购买娱乐产品占比很高。而且,河北农村人爱买“洋货”。根据天猫国际的数据统计,河北邯郸入围“最偏爱洋年货”十大城市之一; 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安里屯四村成为“十大洋气村”之一,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连庄镇则入围国内“十大洋气镇”。(记者 刘文静)

相关新闻:

国美华人金融:把钱存银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8万级SUV高性价比之选,凯翼X5为热爱,再趣野

凯翼X5焕新驾临,快嘴华少变身造车合伙人

京津冀蔬菜大会签约17亿元

第十一届中国邯郸(永年)紧固件及设备展览会开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